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广州启动中小学校食品安全宣传月

2017-10-07 10:02: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国家食药监总局官网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教育,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学生食品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食品安全环境,广州市局联合教育部门将每年的9月份确定为中小学校食品安全宣传月。9月18日,广州市举办了2017年中小学校食品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由此拉开了宣传月的序幕,广州中小学校食品安全宣传月将重点开展以下活动:

一是面向广州市中小学生开展“食在广州食得放心”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主题征文、手抄报和漫画征集大赛。全市中小学生围绕“食品安全”主体创作作品,展现“食在广州、食得放心”。征集大赛分设小学组和中学组,并设置了多个奖项,以此提高学生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和思考,带动全社会关注食品安全。

二是推广广州食品安全儿歌——《我想看见你的笑》。创作了《我想看见你的笑》食品安全儿歌,制作了真人版、动漫版MV,并刻录了3000多张DVD提供给全市中学校和托幼机构,方便学生下载跟唱。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我想看见你的笑》MV小视频征集大赛,参赛作品以《我想看见你的笑》为主题曲,以展现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为主线,拍摄相关内容的MV,由各区教育部门遴选出2条视频(小学和幼儿园组各一条)进行推送宣传并组织网络投票点赞。通过音乐的形式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升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并逐步养成良好的食品安全行为习惯。

三是发放食品安全科普资料、举办食品安全科普讲座和食品安全知识竞赛、组织食品安全科普一日游等活动,为全市中小学生学习食品安全知识、开展食品安全社会监督提供参与的平台、创造参与的条件。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