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北京加大力度通过购买服务精准救助社区困难群体

2017-10-06 14:33:24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5日电(记者 林苗苗)记者从北京市民政局了解到,北京近年来着力支持专业社工进社区,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三社联动”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2017年,北京市民政局加大政府购买支持力度,以“三社联动”推动精准救助工作,服务人群更加聚焦。

据悉,在2016年投入资金800万元、58个项目服务10多类群体、48306人次直接受益的基础上,2017年北京市民政局组织购买“三社联动”服务项目43个,投入资金1000万元,更加聚焦为社会救助家庭,空巢、失独、失能老人以及困境青少年等提供精准服务。

西城区睦邻社会工作事务所创办人郑丝雨和她的团队已在北京市西城区服务多年。郑丝雨说,“三社联动”让社会组织有了扎根社区的机会,也让社区多了帮手,提供更专业、更多元的服务。

“三社联动”为社区带来专业力量。郑丝雨说,睦邻社会工作事务所帮助服务队完善管理规定,并请其他街道的结对帮扶志愿者分享服务经验,打消志愿者顾虑。睦邻的社工还将椿树街道的志愿服务资源进行了梳理,帮志愿者配备了血压计、理发器等设备,帮助社区激发居民参与,培育社区内生力量。

“三社联动”通过专业服务分解社区压力,弥补了基层民政力量不足。记者从北京市民政局了解到,目前基层政府购买服务意识明显增强,北京各区、街道(乡镇)主动配套资金,保障项目成效。此外,各区通过购买服务,开展区级“三社联动”服务项目,今年预计投入资金4000余万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