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广西阳朔优化交通服务提高旅游质量

2017-10-06 14:33:16 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10月5日电(记者 黄浩铭)广西阳朔3日迎来国庆中秋长假车流高峰,方圆不足10公里的阳朔县城及周边景区,当日出入车流量达11.8万车次。与往年逢节假日城区道路必堵的情形相比,今年前来阳朔游玩的市民和游客体会到了不一样的感觉。

阳朔县委书记谷海洪表示,以前国庆黄金周等重大节假日期间,阳朔道路拥堵严重,十里画廊、遇龙河景区尤为突出,整个景区往往成为一个巨大的停车场,严重影响游客的旅游体验。为有效缓解十里画廊、遇龙河景区旅游交通压力,提升景区旅游环境品质,阳朔探索交通分级管理、分级接驳。

为应对国庆假期的客流高峰,节前阳朔进行了两次交通分级管理和分级接驳演练,还在9月15日对十里画廊、遇龙河景区实行常态化交通分级管理、分级接驳,限制机动车辆进入景区。游客可骑电动自行车、自行车、步行或购票换乘景区专线车出入景区。实行交通分级管理、分级接驳后,景区内机动车辆大幅减少,保证了旅游质量。

阳朔县副县长莫冰介绍,为了进一步优化交通布局,阳朔拟投资约10亿元打造新的交通体系,实现绿色环保公交系统与自驾车的接驳运载,改善县城交通超负荷的难题,一些重点建设的公交站场、旅游集散中心将在明年上半年全部投入使用,还将新增小车停车位3000余个,旅游大巴停车场车位500余个。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