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河南省出台措施促进健康养老产业发展

2017-10-05 08:04:02 新华社

新华社郑州10月4日电(记者王烁)记者从河南省政府获悉,到2020年,河南省将基本形成层次分明、布局合理、多业融合的健康养老产业体系,建成一批特色突出、优势显著的健康养老产业基地,培育一批服务优质、带动力强的骨干企业,健康养老总体发展水平走在全国前列。

河南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出台了《河南省推进健康养老产业转型发展方案》《河南省支持健康养老产业转型发展若干政策》《河南省健康养老产业布局规划》等一揽子措施,加快推进健康养老产业成为河南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根据出台措施,2017年河南省要启动公办养老机构改革试点10个,签约落地知名健康养老企业3家以上,培育发展多业融合龙头企业两家以上,率先启动10个省级示范基地建设;2020年,河南省将扶持培育20个以上行业影响力和竞争力强、具有示范带动性的养老服务集团,建成省级健康养老示范基地30个以上,初步形成“一圈四带多点”健康养老产业基地总体布局。

同时,在社区、行政村,老人生活也将更方便,到2020年,河南养老服务设施将覆盖全部城市社区和60%以上的行政村,河南省建成社区养老服务中心3000个以上、居家养老服务站点1.5万个以上。

据悉,河南省还将提供多个优待政策,助力健康养老产业转型发展。参保人员在养老机构内设的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符合基本医疗保险规定的医疗费用,由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按规定支付。同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二级医院申请养老机构设立许可的,民政部门予以优先受理。养老机构和其他直接为老年人提供服务的养老设施的用水、用电、用气、用热价格按照居民生活类价格执行。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