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广东: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2017-10-02 01:25:13 中国政府网

9月30日,在国庆中秋假期即将到来之际,广东省长马兴瑞率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广州实地督导检查信访和安全生产工作,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全力以赴抓好保安全保稳定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度过节日,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马兴瑞首先来到广东省人民来访接待厅调研检查信访工作,听取了有关负责同志关于做好当前信访工作的情况汇报,并详细询问了部分省直单位驻厅工作人员接访情况。马兴瑞指出,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第八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胡春华书记关于不断提高信访工作水平、切实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深入推进全省各级政府依法行政,努力避免出现新的矛盾纠纷;广泛开展领导干部接访下访活动,积极帮助群众解决信访诉求和历史遗留问题;充分借鉴各地先进经验,按照现代理念加强全省信访系统建设和信息化建设,更好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之后,马兴瑞先后前往粤电集团运营管理及应急指挥中心、广州地铁线网运营管理指挥中心,检查城市电力供应保障和轨道交通系统运行情况。马兴瑞指出,粤电集团要进一步提高管理和安全运行水平,积极开发清洁能源,不断优化能源结构,加强节假日电力安全生产工作,为满足我省用电需求提供安全、稳定保障。广州地铁要充分运用现代科技和信息技术科学组织、严密控制、有序调度,全面升级安保措施,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城市轨道交通安全有序运行。

马兴瑞强调,今年国庆中秋刚好连在一起,共有8天的长假,预计全省人流、车流、物流较往年更加集中,特别是节后将迎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保安全保稳定的任务十分繁重。全省各地、各部门都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把保安全保稳定的责任落实到每一级政府、每一个部门单位、每一个责任人,加强应急管理和值班值守,完善突发事件应对机制和预案,坚决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确保社会安全稳定。

广东省领导江凌、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参加调研。(记者 吴哲 通讯员 符信)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