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智慧能源:布局特斯拉新型21700电池 半年报收入大增近40%

2017-10-01 07:11:54 证券时报网

8月25日,智慧能源(600869)发布了2017年中报。中报显示,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87,084.89万元,同比增长39.33%。由于国家政策对电缆品牌质量日趋注重,公司线缆产品受品牌推动,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641,022.51万元,同比增长39.64%,市场份额不断扩大;子公司上海艾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作为清洁能源工程的民营领军企业,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69,981.52万元,同比增长36.50%,实现净利润2,843.72万元,同比增长41.16% ,实现了新能源工程业务的高速增长;随着公司新能源汽车锂电池业务合作一线厂商不断扩大,子公司远东福斯特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福斯特)实现营业收入52,021.04 万元,同比增长18.25%,总体呈现稳健发展态势。

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福斯特现有成熟锂电池团队3,000余人,18650型号锂电池产能规模达到3GWh,产销规模居该型号国内第一、全球第三,仅次于三星和松下;公司的产品性能优越,其电芯产品的能量密度超过200Wh/kg(瓦时/千克),在全球范围内仅次于特斯拉供应商-松下的250Wh/kg,电池组能量密度超过120Wh/kg;公司投资建设的年产3GWh高能量密度动力储能锂电池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将重点布局18650型升级产品21700型电池,该项目将新建6条200PPM的21700-5Ah产品生产线,总项目全都达产后,加上原有18650生产线,总产能将实现10GWh/年的生产能力,产值超50亿元。

同时,位于江苏宜兴基地的远东福斯特江苏12GWh项目也在快速推进中,该项目主要用于生产软包、方型三元动力锂电池及Pack,预计至2019年软包产能将达到6GW,产值超50亿元;该项目是公司在深耕圆柱型电池的基础之上,借助优势团队进一步开发锂电池多元化产品的重要布局。

国家工信部等四部委联合颁布《促进汽车动力电池发展行动方案》指出,到2020年,新型锂离子动力电池单体比能量超过300Wh/Kg;系统比能量力争达到260Wh/Kg。当前国内新能源汽车仍然在采用磷酸铁锂和三元锂电池,电池系统平均能量密度水平为115Wh/Kg,其与目标值差距达126%。21700电池的诞生无疑将成为动力锂电池企业提高能量密度的有效手段。另外,在动力锂电池技术路线之争曙光渐露的当下,随着特斯拉Model3首批交付仪式的举行,21700圆柱电池的应用,动力锂电池能量竞赛的新战场也将进一步启动。智慧能源(600869)率先布局21700锂电池业务,重点提升锂电池产品性能和产能,符合未来动力锂电池大型化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有利于加大公司在行业竞争中的话语权,继续巩固和扩大公司在国家战略新兴产业--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领域的产业龙头地位。

此外,据智慧能源(600869)8月15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拟发起设立慧村储能产业并购投资基金,对智慧能源储能等相关产业内优质企业或项目进行投资。对此,浙商证券认为,设立产业并购投资基金,将利好公司锂离子电池等泛储能业务的发展。

未来,智慧能源(600869)表示将全面铺开锂电池业务布局,凭借强大的研发实力和先进的生产技术继续巩固锂电龙头地位,重点提升锂电池产品性能和产能,打造公司锂电池产业制造基地,逐步建立以锂电池为核心的新能源汽车运营生态系统。在新增电池产能需求和技术升级双重推动下,证券业内人士分析,预计2018-2020年全行业产能扩建需求超过150Gwh,将带动不低于700亿的锂电设备投资,锂电池设备的景气周期将进一步延长,智慧能源(600869)未来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