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北京将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加快推进50万套租赁房建设

2017-09-30 14:48: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29日电 (记者 于立霄)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邹劲松29日表示,北京将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加快推进50万套租赁房建设。

29日,北京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等多个部门负责人共同向媒体介绍并解读《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简称“总规”)。

总规提出,北京要严控房价高涨,在加强需求端有效管理同时,加大住宅供地,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体系。

邹劲松介绍说,北京将以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为方向,围绕政府和市场、供给和需求、当前和长远、新房和存量房四个关系,推进房地产市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长效机制建设。

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总规划师施卫良称,北京已进入减量建设、减量发展时期,将严格控制城乡建设用地总规模,实行增减挂钩,多拆少占、少建。

谈到产权房方面,邹劲松表示,北京要在分析住房需求的基础上制定供地计划,不断加大住房用地供应,满足市场基本需求,并优化住房供应结构,满足多层次购房需求,完善“多层次”住房供应体系。

北京还要综合施策大力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需求,坚持严格的住房限购政策不动摇,强化差别化信贷政策,提高首套房认定标准,实行“认房又认贷”,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严格执行个人转让住房征收个人所得税政策,挤压投机投资需求,防范金融风险。

在租赁房方面,北京将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从加大租赁住房供应、建立监管平台、规范租赁关系、落实租赁赋权、加强行业监管等方面,提出规范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具体措施,引导居民形成先租后买的梯次消费模式,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邹劲松特别强调,北京要加快推进50万套租赁房建设,规范开发企业自持商品房建设和管理,尽快形成供应,稳步推进公租房的精准化分配,促进职住平衡。(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