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员工工资发放时间不稳定 科瑞公司称资金回笼慢

2017-09-29 21:33:25 信网

信网9月28日讯 近日,青岛市民王先生向信网反映,他父亲工作的青岛科瑞新型环保材料集团有限公司长期发放工资时间不稳定,少则三四个月发一次,多则长达半年之久。青岛科瑞新型环保材料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的工作人员称,因该公司为制造企业,货款回笼有一定周期,拖欠工资的情况确实存在,虽然不能按时发放,但不会拖欠工资,货款回笼第一时间先解决工资问题。

入职后从未按时发放过工资

2015年,王先生的父亲到青岛科瑞新型环保材料集团有限公司工作,该公司总部在青岛市南区,工厂位于城阳区上马街道的汇海路上。

王先生的父亲每个月工资3000元左右,但从进入青岛科瑞新型环保材料集团有限公司以来,从未及时拿过工资。“有时候三四个月发一次,有时候拖到了半年多才发一次工资。”王先生说,从2017年2月份开始至今,他的父亲就再未发过工资。

“工厂里的工人年龄大都五、六十岁,找不到办法解决。”王先生说,由于工厂不按时发工资,已经影响到了工人们的日常生活,“口袋里没钱,有的人自己干着急。”

此外,王先生告诉信网,他的父亲进入工厂工作时,青岛科瑞新型环保材料集团有限公司也未给缴纳社会保险。

科瑞新型环保材料称因货款回笼慢

青岛科瑞新型环保材料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我们是制造型企业,要是工人没有保险,在制造期间发生意外,这个费用得公司承担,那样得不偿失,因此我们给入职的工人都缴纳保险。”至于王先生的父亲,工作人员认为,很可能有其他原因导致没缴纳社保,具体情况他也不清楚。

而对于不按时发工资,工作人员坦言确有此事,至于原因,该工作人员称,在产品销售过程中,涉及资金回笼速度的问题,“制造企业回笼资金的时间慢,资金没回来,因此没钱给工人发工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资金问题确实也在困扰着青岛科瑞新型环保材料集团有限公司上下,很多老员工都知道这个情况,公司也对此很重视,“虽然没按时发放,但可以放心,我们不会缺了工人一分钱,工资肯定不会少。”

人社局建议可投诉或者起诉解决

对于此情况,信网联系到工厂所在地的城阳区人社局,工作人员表示,此事最好的解决途径只有两种,“一种是通过劳动仲裁,一种是法律途径。”工作人员说,如果工人想要及时拿到工资,在协商不成的情况下,这两种办法是最直接也是最有效的。 信网全媒体记者 杜杲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