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五矿资本停复牌 股价表现“两重天”

2017-09-28 21:01:57 财信网

核心提示:就在公司筹划此次出售资产停牌的前一天,公司股票异动涨停。

15亿向关联方出售非金融业务——

五矿资本停复牌 股价表现“两重天”

一周多前,五矿资本(600390)停牌筹划出售旗下资产事宜,前日晚间五矿资本发布公告:公司拟出售长远锂科、金驰材料、松桃金瑞、铜仁金瑞、金拓置业各100%股权及金贵矿业60%股权以及新材料事业部本部等相关资产。公司股票于昨日复牌后“一”字跌停,而更值得关注的是,就在公司筹划此次出售资产停牌的前一天,9月18日公司股票异动涨停。

14.67亿元向关联方出售资产

2016年,中国五矿通过重组金瑞科技(后更名为“五矿资本”)实现了旗下金融资产登陆资本市场。五矿资本成为了拥有证券、期货、信托、金融租赁、基金以及商业银行等多金融牌照业务的央企金融上市平台,同时还拥有原金瑞科技正极材料业务、锰及锰系产品业务。

而重组上市还不足一年,五矿资本在市场上频频动作频引发关注,9月19日公司股票停牌筹划出售资产事宜,9月21日,公司副总经理、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兵辞职,同时聘任王卓为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总经理。9月26日晚间五矿资本发布公告:拟与控股股东五矿股份及同一控制下的长沙矿冶院、五矿创投或其全资子公司(尚在设立中)签署协议,转让子公司长远锂科100%股权、金驰材料100%股权,各方受让比例分别为40%、40%、20%。同时,公司拟与长沙矿冶院签署协议,转让松桃金瑞100%股权、铜仁金瑞100%股权、金贵矿业60%股权、金拓置业100%股权及新材料事业部本部相关资产及负债。本次交易所涉标的资产预评估值合计为14.67亿元。

由于这些资产出售单位都属于实控人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所控制的下属公司,因此上述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对于上述资产的销售,五矿资本声称这有利于公司进一步聚焦金融主业、提升运营效率,优化公司治理结构、为金控平台的长远发展奠定基础。然而对该资产出售交易市场并不买账,昨日五矿资本复牌后,公司以14.66元的价格一字跌停,跌停板直到收盘也未能打开。

停牌前股价突然涨停

事实上,此次公司拟出售的非金融业务,今年以来的经营表现不错,根据五矿资本在2017年半年报中披露:“公司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拥有锂电多元材料前驱体和多元锂电正极材料完整产品体系的生产企业,涵盖数码消费类电子领域、车用动力电池领域,主要产品动力型三元材料代表着未来动力电池正极材料的发展趋势,产品深受国内、国际客户的高度评价。在报告期内,公司的电池材料两个募集资金项目进展顺利,金驰材料项目二期工程基本建成投产,公司 7000吨正极材料项目也逐步投产,公司电池材料产能逐步增大,产销量同比大幅增加;金驰材料的锂电多元前驱体的产量稳居国内前三名;长远锂科的三元材料2017年上半年销量位居全国第一,动力三元材料销量约占三元材料销量近70%。公司电池材料产销量和盈利能力均创历史最好水平。”

而公司的“锰系材料企业也克服市场剧烈波动的不利影响,通过节支降耗、调整产品结构、抓住市场波动创造超额利润等举措一举实现盈利约 2000万元。其中,氧化锰厂抓住有力市场时机,巩固了行业龙头地位,盈利水平创近几年新高;电解锰企业经营情况平稳,上半年保持微利状态”。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公司此次停牌的前一天,9月18日五矿资本的股价突然异动,当日以16.29元的涨停价收报,一些踩雷买入的小股民对此深感不满:“当时五矿资本重组上市的时候,公司表示是在原有新能源电池业务稳定发展的基础上,有效拓宽盈利来源,提升持续发展、抗风险能力以及后续发展潜力,如今为何又突然要出售这些发展创新高的新能源相关产业给关联企业?”就此问题,大众证券报记者致电五矿资本,公司电话未能接通。 记者 王君  大众证券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