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中国与周边国家能源互联初具规模

2017-09-27 15:48:22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26日电(记者 姜琳)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费志荣26日表示,在全球能源互联网推动下,中国与周边国家能源互联互通初具规模。电力方面与俄罗斯、蒙古国、越南、老挝、缅甸等周边国家实现了部分互联,规模约260万千瓦;油气方面基本建成西北、东北、西南三大陆上通道。

  9月26日,是中国提出“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倡议两周年。费志荣在当天举办的“2017全球能源互联网高端论坛”上说:“中国将会同各方加大推动能源生产、消费革命,建设全球能源互联网实现低碳绿色发展。”

  据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主席刘振亚介绍,作为全球首个由中国发起成立的能源国际组织,两年来,该组织的会员数量已增加到三百多家,遍布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梳理了110多项重点联网工程,绘制了世界首份全球骨干线网电路图,推动包括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内的能源基础设施项目落地。

  费志荣表示,下一步,中国将稳步推进国内能源互联网建设,优化电网布局,提高国内能源资源优化配置能力。加快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建设,积极研究提出配套政策措施,为能源互联网新模式、新业态发展预留充足发展空间。

  此外,还将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重点,加快实施一批条件成熟、效益显著的清洁能源开发和电网互联互通项目,进一步完善和扩大现有油气战略运输通道,加强与东南亚等周边国家电网的联网规划研究。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