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北京第二批市级环保督察受理举报5282件

2017-09-27 15:45:01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26日电(记者 倪元锦)记者26日从北京市环保局获悉,根据北京市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安排,北京市第二批4个环境保护督察组于9月11日转入第二阶段,开始下沉部分街乡(镇)督察。截至9月21日,各督察组累计受理群众举报5282件。

  据介绍,经过梳理汇总,4个环境保护督察组已陆续向被督察区交办转办举报3700件,被督察区已处理并反馈2940件,办结率近80%。其中,责令整改1392起;立案处罚426起,拟处罚金额1000余万元;立案侦查24起,行政和刑事拘留18人;约谈、问责331人。

  下沉期间,督察组通过暗查夜查、调查问询、查阅资料、实地调研等方式,全面摸清被督察区环境状况,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促进环保督察提质增效、精准发力。

  随着环保督察不断深入,被督察区查漏补缺,加大整治力度,力争解决环保顽疾,针对餐饮油烟、噪声扰民、私搭乱建、垃圾暴露、扬尘污染等群众身边频发的环境问题进行整治。

  据了解,北京市第二批4个环境保护督察组于8月底进驻朝阳、海淀、顺义、昌平开展督察工作,下一步督察组将转入第三阶段,开展补充调查、案卷梳理和督察报告撰写等工作,对重要问题线索,开展针对性地补充调查。与此同时,继续做好受理群众举报和信息公开工作,督促被督察区立行立改,整改到位。

  北京市首批3个环境保护督察组曾于6月底进驻丰台、房山、大兴区,受理有效群众举报1729件,经梳理汇总,累计向被督察区交办转办1238件;被督察区向督察组反馈问题办理情况738件,其中责令整改319起,立案处罚82起,处罚金额约12.3万元,约谈13人。

  据了解,今年,北京市级环保督察将实现对16个区全部覆盖。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