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湖北省打造电子税务局

2017-09-27 15:39:53 湖北日报

  让企业多跑“网路”少跑“马路”

  我省打造电子税务局

  明年上半年正式上线运行

  办税,可不去税务局。省国税局9月25日透露,正携手省地税联合组建“电子税务局”,通过网络、微信就可办理涉税事项,让企业和市民少跑“马路”,多跑“网路”。

  省国税局9月25日在全省国税系统基层工作会议上公布了《电子税务局建设推广总体方案》,称将应用“互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打造融合国税、地税业务的电子税务局。

  近年来,全省税务系统开发应用了一系列网上办税系统,一定程度上方便了纳税、办税。但系统整合不够,信息共享度不高,办税系统不够稳定。

  省国税局称,国税、地税融合共建的电子税务局将更加便捷、稳定,该系统纳税人端包括网上办税厅、移动办税平台、微信平台、涉税事项网上办理系统等四大主体系统和五证合一平台、电子档案影像系统、12366服务平台、智能办税管理平台、出口退税无纸化系统等五大拓展系统,届时将使得涉税办理“一网式”,形成网上办税、微信办税、自助办税一条龙的办税服务新模式。

  据透露,该系统眼下正在开发中,明年1月建成并着手测试,力争明年上半年全省正式上线,原有系统届时将关闭。

  电子税务局建成后,纳税人涉税相关电子数据“一次报送、内部共享、国地税共用”,实现涉税资料接收无纸化、涉税资料流转无纸化、资料发放无纸化,实现纳税人在网上“进一个门、办两家事”。

  省国税局称,将强化POS机、微信、网上等缴税方式技术支撑,加大自助办税设备投入,通过线上、线下服务厅及错峰预约办税等服务,打造便捷式服务体系,最大限度实现涉税业务网上办理。(记者 张茜 通讯员 朱彦 王猛)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