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河北55家上市公司上半年营收总额近3000亿元

2017-09-26 17:25:06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立)截至8月底,A股上市公司中报已全部披露。河北省55家A股上市公司今年上半年完成营业收入共计297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8.74%,虽然增速低于全国水平,但净利润水平明显高于全国水平。上半年55家A股上市公司盈利208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66亿元,增长了25.3%。

据统计,河北省55家上市公司上半年营收达到百亿的企业有8家,依次为河钢股份、长城汽车、庞大集团、新兴铸管、华夏幸福、荣盛发展、中国动力、冀中能源;与去年同期相比,新增中国动力、冀中能源两家。营收在10亿至99亿元的企业有21家。营业收入不足1亿元的只有3家上市公司。

河钢股份超越长城汽车,夺得“营收王”。上半年,河钢股份营收544.6亿元,长城汽车营收412.6亿元,第三位的庞大集团营收329.3亿元。这三家企业已经连续三年中报营收占据我省上市公司前三名。今年上半年,钢价回暖以及基建地产为代表的宏观经济偏稳运行,河钢股份营收稳步回升,营收较去年同期增长43.7%,营收一举突破500亿大关。长城集团今年上半年营收出现负增长,同比增幅为-0.1%,从去年中报营收第一的位置上滑落。

记者查阅公开数据了解到,今年上半年,55家上市公司中,50家都实现了盈利,只有*ST坊展、通合科技、河北宣工、汇金股份、冀东水泥出现了亏损。其中冀东水泥亏损最为严重,上半年共计亏损近9500万元;*ST坊展亏损最少,为553万元。

中报披露后,新的盈利王出现,华夏幸福以盈利54亿元拔得头筹,长城汽车盈利24亿元排名第二,荣盛发展18亿元排在第三位。我省上市公司盈利前三名中,两家都是房地产企业,这也和房地产行业在今年上半年全面上行分不开关系。从全国来看,房企上半年平均净利润率同比上涨。从房企数据表现看,超过7成企业净利润明显上涨。

中报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华夏幸福净利润同比增长35.7%,净利润率为24.1%,业绩呈现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快速增长,净利润增速居同行业前列。截至今年6月末,公司预收款项余额约1330.6亿元,较期初增长29.8%。预计将在未来3年内逐步结转为公司的营业收入与利润,有利于锁定公司未来三年持续高增长的经营业绩。

新上市企业表现不俗。今年以来,A股新增4家河北上市公司,分别是惠达卫浴(4月5日上市)、科林电气(4月14日上市)、三孚股份(6月28日上市)、秦港股份(8月16日上市)。虽然是新上市公司,但这4家公司上半年的经营状况不俗。从营业收入方面来看,秦港股份上半年营收3.4亿元,在四家公司中营收最高,排在55家上市公司中的第18位。此外,秦港股份上半年盈利6.2亿元,也是四家中最多的,排在55家上市公司中的第9位。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