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央行周一开展2000亿逆回购 单日净回笼800亿

2017-09-26 16:49:08 经济参考报

央行周一开展2000亿逆回购 单日净回笼800亿

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基本稳定,央行25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14天品种1600亿元,28天品种40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2.6%和2.75%,7天品种暂停投放。鉴于当日有28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资金净回笼800亿元,结束此前连续三天零投放零回笼态势。

对此,央行在公告中的解释是,临近月末财政支出力度加大,可一定程度对冲央行逆回购到期、政府债券发行缴款等。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进入下旬,央行公开市场操作从前期净投放转为零投放,周一实现净回笼。这主要是受到月末财政支出集中释放流动性的影响,显示出央行操作继续维持“削峰填谷”,以熨平流动性。

华创证券称,市场对9月资金面状况过于乐观,超储率维持低位的情况下,资金面持续紧张的状态未来将大概率重现。并且央行维持资金紧平衡的态度不变,这两日公开市场投下的资金将成为未来央行收紧流动性的重要工具,因此偏紧资金面仍然会持续影响9月市场行情。

中信证券固收研究主管明明则认为,9月是财政支出大月,预计财政存款将释放大量基础货币,额度或在8000-10000亿元,对冲逆回购到期后,应能满足节前现金以及机构跨季需求。公开市场操作预计将转为净回笼,削峰填谷,本周利率债方面仍难有大的行情,总体将以震荡为主。记者 钟源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