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澳柯玛-40℃中式智慧冰箱,开启高端食材保鲜时代

2017-09-26 10:38: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随着生活品质的不断提升,日常家庭对三文鱼、金枪鱼、深海海鲜、珍贵药材等的保存都有了新的需求。低温冷冻储藏也对传统冰箱、冷柜等提出了新的要求。

试验对各类海鲜等冷冻,冷冻达到的温度越低,冷冻时间越迅速,解冻后的鲜度、色泽、弹性、口味等都接近新鲜产品。而且食物细胞通过冰晶带时间就会更短,食物就更新鲜。 业内专家表示,急速冷冻使食品内部的热或支持各种化学活动的酶能量降低,同时将细胞的部分游离水瞬间锁住,降低水分活度,从而不借助任何防腐剂和添加剂,使食品营养最大限度的保存下来。

然而,纵观传统家电市场,目前家用冰箱冷冻室温度一般只能达到-25℃左右,放进冰箱冷冻的肉类解冻时流“血水”、大虾解冻后“黑头”、水饺冷冻过程中破皮等等,都是温度不能足够低所致,造成了食材养分流失,新鲜度降低。

-40℃深冷速冻,重新定义家用冰箱

针对家用冰箱食材存在的痛点,澳柯玛尝试将超低温、精准温控、急速制冷等技术集成应用到家用冰箱产品上,终于研发出了家用冰箱的革新产品“-40℃中式智慧冰箱”,并在第16届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进行了全球首发,这也是澳柯玛在推出“-40℃深冷速冻冷柜”后,在家用制冷领域的又一重大创新。

澳柯玛深冷速冻冰箱采用先进的环保制冷技术,采用R290制冷剂,配合高效变频压缩机,极短的时间内即可实现冷冻室温度降至-40℃。这一划时代的创新,为家庭高端食材的冷冻保存真正带来了福音。

澳柯玛冷柜研发人员告诉记者,普通电冰箱(柜)-25℃左右的最低温度,冻得慢,冻不透。澳柯玛深冷速冻冰箱采用深冷速冻、精准温控技术,一键极冷,食物被迅速冻结瞬间凝固,食材内的水分在最短的时间内通过最大冰晶生成带,形成无数极细小的冰晶减少了细胞、组织的损伤,最大限度的锁住食材营养,保留其原始味道。与普通冷柜相比,保质期限延长两倍以上,而且食材更新鲜。

快速冷却盘,快速冷冻,快速解冻

冷冻食材的解冻一直以来是个困扰用户的难题。解冻时间漫长,不仅影响了食材的使用,而且解冻过程中一些细菌得以复活,从而导致食材变质。

针对这一问题,澳柯玛-40℃中式智慧冰箱专门设置了一个快速冷却盘,采用新型超导铝复合材料,导热系数高,可实现瞬时解冻、极速冰冻。 需要解冻时,放入冷藏室则能快速大量吸收冰冻食材热量,比空气中自然解冻时间缩短4.8倍,新鲜锁得住、营养不流失。需要冷冻时,可将快速冷却盘放进冷冻室,速冻效率可提升30%,冷量迅速传导给食材有效缩短冰冻时间。

当然,作为一款专为中国家庭设计的中式冰箱,该款冰箱同时集澳柯玛中式智慧冰箱的诸多优点于一身。如分区专储功能,干区采用微风道无霜科技,湿度45%,干货不受潮。湿区采用生态植物膜恒湿技术,湿度85%,保湿无凝露。确保了家庭中新鲜蔬果、茶叶、中药材等不同食材的存储需要;冷藏室专用冷却背板,不仅冷却速度提高35%,而且可以保持湿度防止风干食材;搭载纳米银离子发生器,深度杀灭99.9%的细菌,营造健康安全的无菌储鲜环境。此外,作为一款智能冰箱,-40℃中式智慧冰箱,通过接入澳柯玛智慧家居系统,即可进行手机远程控制,可以进行温度调节、功能设置等诸多操作。

业内专家表示,澳柯玛-40℃中式智慧冰箱的诞生,再次革新家庭食材冷藏保鲜传统,将家用冰箱低温冷冻保鲜带入了一个新时代。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