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保险>>

中保协:十一长假意外伤害风险最高

2017-09-25 09:43:06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天研)记者昨天获悉,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了保险人群意外伤害风险研究报告。报告显示,十一长假的意外风险最高,比工作日及普通周末高出约1成。而春节的意外伤害风险最低,约为工作日的57%。

从性别来看,男性的意外风险整体高于女性,总体风险约为女性的1.3倍。在青少年(10-19岁)阶段,男性风险是女性的3.1倍;到了中青年(20-59岁)阶段,男性意外风险是女性的2.38倍。

按年龄划分,老年人的意外风险高于中青年,中青年高于青少年。具体而言,0-19岁青少年儿童的首位意外风险是意外溺水或水灾,说明青少年溺水风险需要重点关注。在20-49岁阶段,无生命机械力量是导致意外伤害的首要原因。对于50岁以上年龄段的人群,面临的最大的意外风险是跌倒坠落。

从发生的时间来看,意外伤害风险大致呈现随气温上升而增加的趋势,7月的意外风险最高,2月的最低。青少年在暑假的意外伤害风险较寒假高67%。从节假日看,春节的意外伤害风险最低,约为工作日的57%;十一长假最高,是工作日的1.09倍。

记者了解到,这是保险业首次在人身意外伤害风险领域开展的专项基础研究工作。项目采集了覆盖全保险人群的数据样本,经过严格清洗校验后,占全部数据量的99%的8.90亿样本入库并参与计算,这在国际同类研究中居于首位。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