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上海科创基金目标规模300亿元

2017-09-24 11:32:37 文汇报

在昨天开幕的2017浦江创新论坛上,上海科创中心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揭牌成立,标志着上海多了一支由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的市级母基金———上海科创基金。

上海科创基金是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由上海国际集团、上海国盛集团、上海国际信托、上海港务集团、张江高科等国有基石投资人共同发起设立的市场化母基金平台,目标管理规模为300亿元,首期募资规模为65.2亿元。基金将以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先进制造和环保新能源等行业为投资重点,聚焦处于初创期及成长期的子基金或科创企业,采取新设或增资等方式,将募集资金的80%投资于子基金,20%资金直接投资于高科技重点企业。

揭牌仪式上,上海科创基金成功签署了第一批项目,项目覆盖了《“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所提及的信息技术、高端装备与新材料、生物、新能源等产业。据悉,今年“双创”活动周涌现出的一批优质项目,有望成为上海科创基金的下一批投资目标。通过发挥市场化母基金的二次放大作用,上海科创基金将有效引导社会资本“脱虚向实”,推动各类要素、资源向科创产业集中。

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波出席揭牌仪式。(记者 沈湫莎)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