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宁夏金融活水“贷”动贫困户脱贫增收

2017-09-24 11:28:44 宁夏日报

宁夏金融活水“贷”动贫困户脱贫增收

覆盖七成以上建档立卡贫困户,户均贷款4.61万元

作为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宁夏积极引导金融资源向贫困群众倾斜。目前,全区扶贫小额贷款余额达到209.5亿元,同比增长22.36%,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贷款60.89亿元,户均达到4.61万元,覆盖率达70.2%。

今年开春,固原市原州区开城镇开城村贫困户马志贵从银行贷款5万元购买了8头肉牛,经过几个月的育肥,肉牛即将上市销售。马志贵算了一笔账:“牛卖掉了,不仅能还上银行贷款,自己还能余下三四万元。”针对金融贷款存在的“额度小、期限短、门槛高、申贷时间长”等问题,自治区金融部门创新扶贫模式,全面推行千村信贷等工程,在全国率先实施扶贫加保险模式并实现全区域覆盖。自治区金融工作局建立了“金融扶贫乡长村长直通车”微信群,将全区所有贫困村村支书、村主任纳入微信朋友圈,有什么金融问题随时反馈、随时跟进,实现了金融信息和政策的无缝隙对接。宁夏银监局通过制定金融扶贫工作机制,将800多个贫困村金融扶贫脱贫攻坚任务分解到辖区银行机构,层层压实责任,在实践中探索出金融扶贫脱贫的“盐池模式”和“蔡川模式”。

产业扶贫、公益扶贫等保险产品全面发力、深入推进,截至8月底,我区政策性农业保险承保种植业作物共59.95万亩、养殖业承保牲畜63.75万头、大病保险承保农村人口102万人次,建档立卡户人身险覆盖面达到100%。(记者 李东梅)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