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贵州着力破解返乡下乡人员创业难

2017-09-20 15:53:30 新华社

  新华社贵阳9月19日电(记者 李平)针对农村创业用地难、融资难等难题,贵州出台政策给予返乡下乡人员创业用地、税收、融资等支持,以激活农村经济,推动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贵州省出台政策规定,农民工等返乡下乡人员到贫困地区创业,带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的,不仅可申报扶贫项目资金扶持,其创办的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还可享受相关税收减免政策。

  为有效破解返乡下乡人员创业用地难问题,贵州将对返乡下乡人员创办的农业类生产设施用地,给予优先审批,对农林牧渔业产品初加工项目用地,可按不低于所在地土地等别相对应全国工业用地出让最低价标准的70%购买;鼓励返乡下乡人员利用“四荒地”、厂矿废弃地、闲置校舍等创业发展。

  同时,贵州积极探索权属清晰的农业设施、农机具在内的动产和不动产抵押贷款业务,稳步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和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试点,提升返乡下乡人员金融服务可获得性;并创设政府创业创新投资基金等,为返乡下乡人员创业项目提供担保贷款。

  贵州省还要求县级政府设立返乡下乡人员创业“绿色通道”,为农民工等返乡下乡创业群体提供精准高效的政策咨询、证照办理等服务,避免返乡下乡人员创业办事难、跑断腿等情形。

  截至2017年6月底,贵州各类返乡创业人数5.76万。自2015年以来,贵州累计发放农民工返乡创业贷款50.6万笔,金额259.1亿元;为3.89万名农民工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2.42亿元。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