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淮北紧锣密鼓筹办金刚钻竞赛 家电服务业精英将齐聚淮北参赛和观赛

2017-09-20 15:53: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年来,淮北市积极实施“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打造国家绿色低碳发展样板城市。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发展转轨、城市转向、动力转换,经济发展稳中有进、产业转型疾速前进、改革开放齐头并进、人民福祉不断增进、从严治党全面推进,奋力在皖北崛起中闯出新路,着力打造苏鲁豫皖四省交汇区域开放创新新高地,成为全国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的样板区。不久,淮北市将迎来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金刚钻·第八届中国家电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决赛,全市上下正紧锣密鼓,迎接全国决赛选手前来参赛,迎接家电服务业精英前来参赛和观赛。

本届竞赛以“弘扬工匠精神·建设技工大市”为主题,由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中国商业联合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全国委员会、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共同主办,属于国家级二类赛事,也是家电服务业的顶级赛事。竞赛包括电热水器维修服务和洗衣机维修服务,海尔、美的、史密斯、苏宁、松下等知名企业的代表队和选手,已进入赛前冲刺阶段。全国决赛代表队将角逐团体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参赛选手个人前三名将荣获人保部颁发的“全国技术能手”、35岁以下荣获共青团中央颁发的“青年岗位技术能手”。

全国决赛协办单位之一,淮北市职教办王自美主任表示,全国决赛在淮北市举办,是建设“绿金淮北·技工大市“的好机遇,对宣贯淮北市人民政府《淮北市贯彻落实支持技工大省建设若干政策的实施意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安徽淮北技师学院作为全国决赛的承办单位之一,借助承办全国决赛契机,打造国家级、省级”定点竞赛院校“品牌,申报省级示范技师学院。

本届竞赛凸显”学知识、练技能、赛水平;抓培训、办论坛、促发展“特色。组织”师徒情感人故事“、”拜师传艺“、创建”大师工作室“,举办”2017技能人才培育建设高峰论坛“,组织”碳谷·绿金·看淮北“等一系列活动。通过公众号,开展”我为金刚钻竞赛代言“、”最美服务工程师评选“、”优秀职业院校、优秀职业教师、优秀培训师评选“;推出趣味性、技能点的”我要参赛“的闯关赛题,吸引更多服务工程师场外参赛。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