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政府扶持“挪穷窝” 产业支撑“留得住”——广西都安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交付见闻

2017-09-20 15:51:27 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9月20日电(记者 黄浩铭)揣着刚领到的钥匙,摸着洁白的墙壁,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三只羊乡建良村龙牙屯的易地扶贫搬迁贫困群众余振猛笑得合不拢嘴。

  三只羊乡的72户360名贫困群众日前拿到了可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新居钥匙。新居为两层天地楼,建筑面积90平方米,客厅、厨房、卧室一应俱全。

  可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是都安县“十三五”时期28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之一,项目占地82亩,计划安置210户1069人。该项目已完成第一期工程,实现交钥匙搬迁入住条件99栋,第二期111栋将于今年底前竣工。

  “一开始干部多次动员我们搬迁,但我们一直犹豫不决,不知道出去以后,没有了土地靠什么生活。”搬迁的贫困群众余绍团说,各级干部多次到自己家中了解情况,宣传搬迁政策,讲搬迁后的种种好处,让他最后明白了只有搬出大山,才能改变贫穷落后的面貌。

  都安县委书记陈继勇介绍,为消除群众的顾虑,当地经过多方考察才最终选定安置点,以可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为例,这里地处两山中间的开阔地带,有一条小河流过,经过荒地开发利用之后,有较好的耕作、灌溉基础。而且交通便利,附近的农户发展了大量蚕桑养殖,需要大量劳动力帮助采摘桑叶,距离该地不远处,还有电子厂、石场以及建筑工地,均能够给搬迁的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

  “此外,安置点预留8亩地作为产业发展用地,计划建设厂房和农贸市场,建成后将使贫困户实现就近就业。政府还定期组织开展针对性强、实用性大、接受度高的技能培训,提升贫困户自身发展素质,助其以成立合作社、外出务工等方式脱贫致富。”陈继勇说。

  广西移民工作管理局副局长梁永文介绍,广西“十三五”期间计划搬迁100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目前已经探索出一套贫困群众易地扶贫搬迁的新途径,通过采取加大住房资金补助、完善社会保障、强化社会管理、促进就业创业等措施,确保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早致富”。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