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黄埔海关为海博会展品打造通关“快车道”

2017-09-19 22:27:46 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9月19日消息(记者郑澍)9月21-24日,2017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海博会”)在东莞市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来自56个国家(地区)的1682家企业将参加本届海博会。

早在展会筹备之初,黄埔海关就积极参与,主动与展会主办方对接,了解参展企业的通关需求。为了确保展览品及时进境,该关分别在隶属东莞海关、驻沙田办办事处通关科设立专窗,办理展览品进境备案手续。此外,东莞海关还对展览品实行预约通关,对不便运输到监管现场的展览品,海关关员进行“上门查验”,极大地节省了企业的时间成本。在东莞保税物流中心(B型),从9月起海关沙田办就已经设立了现场服务点,进一步加快展览品通关手续、并提供相关咨询服务。展会期间,海关还将会派2名工作经验丰富的关员现场“坐阵”,为参展企业、客商全程提供海关政策咨询等服务。

意大利蓬零国际有限公司是本次海博会的参展企业之一,该企业的展品由东莞市妙胜进出口有限公司进行物流配送。“今年是我们第二次参加海博会,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展览品通关越来越方便了,海关的服务越来越好了,”该公司的报关主管彭格洪说,“一到现场,就有关员提供咨询服务,详细地告诉我们展览品该如何备案、通关,展会结束后,展览品如何处理等等,帮助我们用好海关政策。”

今年海博会俄罗斯是首次参展,在俄罗斯国家馆将有十余家企业参展,产品包括功能保健食品、化妆品、天然石材制品等。据了解,东莞石龙铁路国际物流中心目前已开辟有“石龙—阿拉山口—中亚五国”的中亚班列以及“石龙—满洲里—俄罗斯—欧洲”的中欧班列,一大批通讯设备、家具、家电、电子信息产品等广东省优势货物源源不断输往哈萨克斯坦、蒙古、俄罗斯、捷克、土耳其、德国、瑞典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今年4月11日,中欧班列实现双向对开,中俄贸易又掀开新篇章。

为了支持“一带一路”、更好地服务企业,东莞海关为企业“量身订制”了一系列通关监管服务,在通关现场开辟铁路货运专窗服务通道,对国际专列货物实行预约通关,确保货物通关手续随到随办,最大限度地缩短专列货物的通关时间。海关查验科室每周一至周五派员到石龙铁路堆场实施查验、施封和放行工作,确保专列货物当日验放。据东莞海关副关长辛扬介绍,“今年1-8月份,东莞海关共监管验放国际货运班列73列次,共计6361标准箱,货运量4.5万吨,货值12.7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