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中国—东盟中小企业贸易促进平台官方网站正式上线运营

2017-09-14 21:34:30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9月14日讯(记者周骁骏 通讯员陆淼)2017年9月13日下午,中国—东盟中小企业贸易促进平台(CASTPP)官方网站上线运营发布仪式在南宁举行。

广西钦州保税港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雄昌表示,CASTPP官方网站上线发布,是平台建设发展的又一个重要成果,将会使平台的影响力得到进一步的提升,有助于平台更好的服务中国和东盟中小企业,助推CASTPP打造成区域内规模最大、客商最多、成交最高、影响力最大的综合贸易促进平台。

中国—东盟中小企业贸易促进平台(CASTPP)官方网站的上线运营为中国—东盟中小企业提供了快速了解CASTPP贸易服务信息的窗口,为中国—东盟中小企业搭建与19亿人口市场的宣传服务贸易平台,网站设置有服务介绍、信息中心、在线申请、商品展示等服务窗口,可一站式快捷了解CASTPP平台一体化贸易服务体系、获取更多CASTPP合作企业商品信息、挖掘企业合作商机。

据了解,中国—东盟中小企业贸易促进平台是政府主导、商业化运作,由广西钦州保税港领航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具体运营的综合贸易服务机构和公益性贸易促进平台。平台以促进国际商品进口为目标,旨在通过钦州保税港区的特殊优惠政策、便利化通关环境、专业化的服务和市场网络,为东盟国家的中小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提供服务,同时积极推动中国中小企业进入东盟各国市场。该平台实行统一采购、统一管理、统一运营、统一服务,由集中采购平台、海购365电商官网、保税港区直销中心、城市旗舰超市、蚂蚁洋货、办证和推广服务平台组成,形成了从采购、办证、通关到终端销售的完整的进口商品线上线下流通体系。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广西跨境电子商务产学基地揭牌仪式。广西跨境电子商务产学基地将以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方向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为基础,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大力研发、创新、推广新型高科技产品,广泛开展跨境电商各级各层次培训,助力广西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基地的成立,将有助于吸引更多企业入驻平台,助力钦州保税港区积极拓展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产业生态圈,形成自有、便利、规范的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体系和直销体系,努力打造成西南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产业升级引领区和国际进口商品集散基地。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