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会展>>

第十六届海科会签约项目资金近600亿元 同比增长57%

2017-09-14 16:04: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9月13日电 (杨珺)记者13日从第十六届中国西部海外高新科技人才洽谈会(简称海科会)海外人才引进暨项目合作签约仪式上了解到,本届海科会共成功签约项目39个,签约资金599.26亿元人民币,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海外科技项目落户四川。

海科会汇聚了优秀海外人才。经过前期充分对接,此次会议促成了一批人才合作成果,412名海外人才与四川省内244家重点企业及产业园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签订了引才引智协议,较去年增长48%;其中博士304人,约占74%;来四川创业65人,全职到四川工作322人,短期服务或开展合作25人。

为解决海外人才创新创业融资难问题,签约仪式期间,盈创资本、洪泰智能、创客基金等30多家风投机构共同发起设立了中国西部海外高新科技人才洽谈会创新创业基金。

此次会议期间举办了第三届“海科杯”全球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中美绿色能源高峰论坛、“计划”专家创新创业论坛等19项主题活动、44个分场活动以及9场项目路演对接,涉及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节能环保、防灾减灾、智慧城市等热门领域。

据统计,截至当日下午5点,本届海科会达成签约项目39个,签约资金599.26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增长57%。四川省与英国诺丁汉大学签订省校合作协议,将共同推动双方人才培养项目。围绕四川省与美国加州友好省州关系协议,眉山市与加州中心签订加州智慧小镇协议,泸州市、绵阳市也分别与英国诺丁汉市签订友好合作框架协议。

“以前我们提到四川时更多是说到熊猫、火锅,这些要素发展旅游业都很好,但现在我们发现四川在科技、经济、教育等方面进步非常迅速。毋庸置疑,四川已成为中国西部的窗口。”英国诺丁汉大学副校长尼克·迈尔斯说。(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