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观察>>

上半年中国境内地产相关并购交易总金额同比增近八成

2017-09-14 15:57:52 中国新闻网

普华永道:2017年上半年中国境内地产相关的并购交易总金额同比增近八成

中新网上海9月13日电(记者 姜煜)普华永道13日在上海发布《房地产并购市场2017年中期回顾》报告称,2017年上半年中国境内地产相关的并购交易总金额达到446亿美元,同比增加78.5%;并购交易数量207起,同比增加24.7%,房地产并购市场持续活跃。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报告指出,在销售金额方面,排名前20的中国房企销售金额已超过全国总销售金额的三分之一,较去年上升了10多个百分点;排名前50家房企的销售金额集中度则达到49.1%,占据了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半壁江山”。

普华永道中国房地产行业并购服务主管合伙人翟黎明表示:“为了尽快做大企业规模,获取稀缺的土地资源,股权并购受到大中型房企的青睐,成为企业扩张的主要方式。同时,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带动了物流类地产的繁荣,资本加速进入,并购活动持续活跃。随着市场调控压力持续和规模房企竞争优势的体现,我们预计未来房企集中度还将进一步上升。”

据统计,2017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境内并购交易,从投资金额来看,逾85%的地产并购交易集中在华东、中南及华北区域;交易集中核心城市为上海、深圳、北京及其周边,约占总交易金额的40%。交易数量的趋势与金额一致,逾80%的交易数量仍集中在华东、中南及华北区域,上海、深圳、北京及其周边约占总交易数量的35%。

从投资者类型来看,并购交易主要由公司主导,私募与个人投资者占比较少。与往年一致,非地产行业公司也纷纷参与地产相关的并购交易,2017年上半年,非地产行业公司参与地产并购交易的数量占公司类投资者的13.5%,交易金额超过了总额的三分之一。报告分析,这是受到上半年单个巨型交易的影响,此巨型交易占所有非地产企业参与交易总金额的80%。

放眼中国房地产海外并购市场,报告称,2017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海外投资共37起,金额达376亿美金,并购区域主要集中于美国、英国及中国香港等发达地区的核心城市。物流地产相关的并购表现突出,数量占整体的三分之一,金额占四成。

展望未来,翟黎明表示:“中国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房地产企业的并购发生,强者恒强,未来房地产市场份额将被大型房企及正在急速成长的中型房企所占据。而在全球范围,结合‘一带一路’倡议的机遇,以及企业自身在城市开发和运营上经验的积累,在东南亚等发展中地区的地产相关的投资将快速增加,这些发展中国家的新型城市开发、城市综合体建设等大型项目将备受中国房企关注。”(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