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山东口岸集中销毁1500公斤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物

2017-09-14 14:27:18 央广网

央广网青岛9月14日消息(记者王伟 通讯员张刚)山东检验检疫局14日对近期截获的共1402批次、1500公斤旅客携带、邮寄的禁止进境物实施集中销毁。

销毁的物品包括山东各旅检通道、邮政口岸截获的生熟肉类、水产品、蛋制品等动物及动物产品类;新鲜蔬菜水果、种子苗木等植物及植物产品类;土壤、标本、疫苗、美容针剂等其他检疫物类等三大类。上述物品均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和其他检疫物名录》规定的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物。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动植物检疫法》及其实施条例规定,检验检疫机构应依法对截获的禁止进境物实施销毁处理。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民众走出国门赴境外旅游,旅客携带或邮寄禁止进境物入境的现象有较大增长,上述形形色色的物品均为瞒报或夹带入境,存在潜在传播禽流感、口蹄疫等重大动植物疫情的风险。检验检疫人员也多次在截获的食品、种子苗木、水果中发现致病性沙门氏菌、法国野燕麦、桔小实蝇等有害生物。为保护我国农、林、牧、渔业生产安全,我国法律规定严禁旅客携带、邮寄上述动植物及其产品等禁止进境物入境,一旦发现有违法行为,将视违法情节的严重程度给予最高5000元人民币的罚款处罚。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出入境携带或邮寄物品的人员,应提前了解相关国法律法规,明确携带或邮寄物品的相关要求,自觉杜绝违禁物品的携带或邮寄,以免遭受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