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广西紧急部署台风防御工作

2017-09-14 13:58:38 广西日报

  台风“杜苏芮”将进入并影响北部湾海域

  我区紧急部署台风防御工作

  今年第19号台风“杜苏芮”已于9月12日生成,据气象部门监测分析,“杜苏芮”14日夜间到15日上午将在海南南部近海掠过或登陆,之后进入北部湾南部海面。9月13日,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视频工作会议,对台风防御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

  从分析预测来看,第19号台风“杜苏芮”具有以下几个显著特点:强度大,风力强劲,预计其移入南海后,最大风力可达13至14级,南海东部、中北部、西北部及北部湾将出现6-13米的狂浪到狂涛区,浪高涌大,海况恶劣,对过往船只、海上设施及生产作业活动构成较大威胁,沿海及崇左等市局部将出现强降雨,桂南沿海的中小河流将出现明显涨水过程;影响因素多,变数大,后期台风发展、路径、强度、登陆地点和影响均存在一定变数,如果“杜苏芮”北抬,将可能对桂南地区带来较大风雨影响;秋台风威胁大,致灾性强,根据历史数据分析,秋季台风强度较高,当前沿海游客多,外来人员普遍对台风危害认识不足,防风避险能力较差,容易引发较重灾害。

  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指出,目前我区已进入后汛期,容易产生麻痹大意心理,各级防指要认清当前防台风形势,从最不利情况出发,做好充分准备,尽最大努力做好应急值守、转移避险、隐患排除、城镇除涝、山洪地质灾害防范、水库安全度汛等工作,着力把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到位。各有关市尤其是沿海三市,务必要高度重视,提高警惕,防汛责任人要迅速上岗到位,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将“防、避、抢、救”等环节的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到单位和个人;适时启动应急响应,按照防台风应急预案的要求,扎实做好台风影响区船只回港避风、海上作业和近海渔排养殖人员上岸、危险区域人员避险工作,务必做到“四个百分之百”,真正做到不漏一船、不漏一人,同时,要加强回港避风船只安全管理以及海上交通管制,防止人员再次返港上船,确保万无一失。(记者/周映 实习生/覃思婷)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