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武汉凡谷刚收警示函又被立案 信批违规或远不止业绩变脸

2017-09-14 13:26:28 财信网

核心提示:武汉凡谷因涉嫌信披违规,收到证监会的《立案调查通知书》。

武汉凡谷(002194)昨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因涉嫌信披违规,收到证监会的《立案调查通知书》。公司因未及时修正业绩预告,9月1日刚收到湖北证监局《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值得注意的是,立案调查书编号开头是“鄂证调查字”,此次负责调查的也是湖北证监局。有法律界人士推测,调查原因应该不止业绩变脸一项。

立案调查前刚被警示

武汉凡谷在13日发布的公告中称,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并提示公司股票交易有被退市的风险。

而就在本月初,公司刚收到过湖北证监局《关于对武汉凡谷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经湖北证监局调查,武汉凡谷存在以下违规行为:2016年10月28日,武汉凡谷披露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预计2016年度净利润为-4000万元至-3000万元。2017年2月24日,公司披露业绩快报,预计2016年净利润为-3,603.28万元;3月25日,公司披露业绩快报修正公告,预计2016年度净利润为-1.65亿元;4月26日,公司披露2016年年报显示,2016年度净利润为-1.65亿元。

武汉凡谷未在规定期限内对业绩预告、业绩快报作出修正,且2016年经审计的净利润与业绩预告及第一次业绩快报中披露的净利润存在较大差异。同时,公司2016年半年报和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也进行大额更正,半年报净利润由2,051万元调整为482万元,三季报净利润由-2,796万元调整为-6,729万元。

因此,湖北证监局决定对武汉凡谷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要求公司9月20日前提交书面报告,证监局将组织检查验收。

违规或远不止业绩变脸

其实早在湖北证监局出示警示函之前,公司也是因为业绩预告未及时修正,被深交所公开谴责过,公司还为此开过投资者致歉会。

武汉凡谷的事情似乎并未到此结束,相隔不到半月,公司又被立案调查。有法律界人士告诉大众证券报“大众维权易”栏目记者:“根据以往经验,单独业绩预告违规的,从未给过行政处罚,现在被调查估计主要原因还不是业绩预告。”

目前尚无法得知证监会调查的具体原因,值得提醒投资者注意的是,一旦查明公司确实存在信披违规的情况,凡2017年9月12日前买入并持有该股的投资者具备初步索赔资格。符合条件的投资者可以将您的姓名和电话发至邮箱dzzqwqe@126.com。律师将在调查原因出来后,根据情况正式启动向公司索赔的工作。

追溯到去年10月,也就是公司首次发布2016年业绩预告之后,公司董事长孟凡博及其父母——公司实控人孟庆南、王丽丽累计减持近500万股,套现8517.01万元,成交均价超过17元/股,减持原因为个人资金使用安排。在实控人一家成功减持后,武汉凡谷就开启了跌跌不休的模式。昨日公司股价受立案调查消息的影响,下跌8.33%,收盘价为8.14元/股。

记者 许立婷  大众证券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