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我国将加快推动农产品加工业转型升级

2017-09-13 22:36:41 新华社

新华社郑州9月13日电(记者 李钧德)13日在河南省驻马店市举行的第二十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上,农业部部长韩长赋表示,我国将加快推动农产品加工业转型升级,力争到2025年基本接近发达国家水平。

此次洽谈会由农业部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韩长赋介绍,目前,我国农产品加工业规模以上企业已超过8万家,年总业务收入超过20万亿元,加工业产值和农业产值的比达到了2.2:1,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产业。

韩长赋说,当前中国农产品加工业已进入从规模扩张向质量提升转变的新阶段,各地要紧紧围绕推进农业改革这条主线,加快推动农产品加工业向中高端迈进。

韩长赋表示,当前农产品加工业重点是推动四个转型升级,一是产业布局转型升级,打造一批产业集群,着力解决布局分散、加工与上下游脱节问题;二是产业体系转型升级,大力发展初加工、精深加工和综合利用加工,着力解决农产品产后损失严重,附加值不高,产业大而不强问题;三是科技装备转型升级,加快精深加工技术装备的研发、制造、推广,着力解决自主创新能力不强,技术装备水平不高问题;四是经营主体转型升级,创新利益连接机制,让加工增值收益更多地留在农村,惠及农民。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