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上半年广东6项污染物浓度均值均达国家二级标准

2017-09-13 16:21: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9月12日电 (沈钊)广东省环保厅12日发布2017年上半年广东省环境质量状况,上半年,广东省空气质量良好,6项污染物浓度均值均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各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在81.2%至98.3%之间,平均为91.6%,较去年同期下降3.6个百分点。

通报显示,上半年广东省首要污染物是O3-8h(臭氧日最大8小时均值,占比41.8%),其次是PM2.5(细颗粒物,占比32.1%)和NO2(二氧化氮,占比16.1%)。

其中,民众最关心的PM2.5方面,上半年广东省PM2.5平均浓度为34微克/立方米,较去年同期上升9.7%;各市平均浓度在28微克/立方米至43微克/立方米之间,除广州、佛山、韶关、东莞、江门、肇庆、清远、揭阳和云浮外,其余12市均达到国家二级标准。

按区域看,珠三角地区上半年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在81.2%至97.8%之间,平均为88.4%,较去年同期下降6.4个百分点;粤东西北地市上半年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在83.2%至98.3%之间,平均为94.0%,较去年同期下降1.5个百分点,优于珠三角地区。

此外,按照环境空气综合质量指数排名,2017年上半年排名前三位为汕尾、湛江和茂名,后三位为佛山、广州和清远。

水环境质量方面,上半年广东省各市79个集中式供水饮用水水源地水源达标率为100%,全省主要江河水质总体良好,124个省控断面(了解水环境水污染程度及其变化情况的断面)中,76.6%的断面水质优良(Ⅰ至Ⅲ类),较去年同期上升3.2个百分点。

湖泊水库方面,与去年同期相比,广东省37个湖库中,湖光岩湖等11个湖库水质类别变好,星湖等23个湖库水质类别保持不变,飞来峡水库等3个湖库水质类别变差。(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