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牛栏山酒厂六位酿酒匠师荣获“白酒工匠大师”的称号

2017-09-13 16:24: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工匠精神是指工匠以极致的态度对自己的产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追求更完美的精神理念。其目标是打造本行业最优质的产品,概括起来,工匠精神就是追求卓越的创造精神、精益求精的品质精神、用户至上的服务精神。对于牛栏山酒而言,工匠精神一如既往的存在于牛酒人的血液中,这一点,在“第七届全国清香类型白酒高峰论坛”中得到了印证。

  近日,由中清酒业酿造技艺发展中心主办的“第七届全国清香类型白酒高峰论坛”在京举行。论坛中,颁布了“白酒工匠大师”的评选结果,牛栏山酒厂卞友山、马晓冬、万宝成、王晓刚、赵亚斌和段建国六位酿酒匠师荣获了“白酒工匠大师”的称号!

  他们在牛酒默默的耕耘,他们对酿酒的热情、执着、精细让人感动。为了确保酒质和口味的上乘,酿酒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都是心血的凝结。以装甑为例,撒每一簸萁时力道的控制,抛撒的弧度,撒量的掌握等等,都要求十分的精准,否则将影响整体产量,而这一干就是几年、几十年,没有对匠心的敬畏又如何能保持初心呢?再如掐酒,初学者三个月左右就能分清70度和60度的区别,可是要想分清这酒是72度还是74度、质量如何、等级怎样,就需要更多的时间磨砺,也许是几年,也许是几十年,也许就是一辈子。走过每天的磨砺,忍过心头的浮躁,带着对匠心的敬畏专注于酿酒这一件事,这就是工匠精神。

  其实匠心对于牛酒的酿酒匠师来说,算不上是新名词,而是祖祖辈辈传下来的一份执着。数百年前,经过匠师们的不断钻研和尝试,终于从烧刀子中发现了二锅头的奥秘,这才有了“其性凶憯,不啻无刃之斧斤”到“清、爽、醇、净”的升华。这升华过程正是对牛栏山酒匠们追求上乘品质和绝佳口感的匠心与智慧完美的诠释。

  时至今日,牛酒更是将这份执着深植于企业发展的动力核心中,不仅完整传承了古法技艺的精髓,更是借助现代前沿科技使传统工艺酿制的美酒更加完美。牛栏山有通过CNAS认可,获得检测结果国际互认资格的检测分析实验室;牛栏山有至今已分离酿酒微生物2万余株的微生物实验室;牛栏山有北京地区大而全的白酒菌种资源库。而这一切只为让消费者能品尝到历史的情怀,感受到极佳的品质。

  可以说,各行各业出类拔萃者都离不开匠心,正是匠心成就了牛栏山二锅头的好酒品类,也凝练了牛酒人的敬业精神。未来,牛栏山将继续用责任与激情演绎二锅头经久不衰的生命价值和市场价值,用智慧和汗水铸就牛酒的新辉煌。(方文)

(责任编辑:一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