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上交所成功发行首单收费公路专项债券

2017-09-13 16:03: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9月12日电 (缪璐)上海证券交易所12日发布消息称,浙江省宁波市10亿元(人民币,下同)收费公路专项债券通过中国财政部上海证券交易所政府债券发行系统成功发行,这也是首单在上交所市场发行的收费公路专项债券。

此次发行的收费公路专项债券,对应宁波舟山港石浦港区沈海高速连接线新桥至石浦段工程项目,未来偿债资金主要来源于车辆通行费收入。债券存续期内,预计车辆通行费收入为16.12亿元,还本付息支出共14亿元,项目收入可以对本息支出实现较好的覆盖。

从认购情况来看,本次宁波市收费公路专项债券全场认购倍数达2.92倍,券商合计投标量11.7亿元,占投标总量的40%,中标0.5亿元,占发行规模的5%。从发行利率来看,4.08%的票面利率比本次发行的同期限一般债、专项债分别高出15BP(0.15%)、25BP(0.25%),投资价值较高。

根据中国财政部、中国交通运输部7月12日联合印发的文件显示,地方政府收费公路专项债券是指地方政府为发展政府收费公路举借,以项目对应并纳入政府性基金预算管理的车辆通行费收入、专项收入偿还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

上交所表示,该品种贯彻了地方政府债券管理指导精神,强化了项目收益和融资自求平衡的管理理念,综合考虑了融资需求、资金用途和项目收益,实现了“借、用、还”相统一,有利于拓展公路建设筹资渠道。

此外,发行收费公路专项债券也有利于规范地方政府举债行为,防范和化解交通领域新增债务风险。

宁波是首个在上交所公开发行地方债的计划单列市,同时也是今年第15个在上交所公开发行地方债的地区,本次发行总规模为126.7亿元。除收费公路专项债券以外,另外还发行了93亿元政府一般债券、13.7亿元政府专项债券及10亿元土地储备专项债券。

据上交所介绍,从证券公司参与情况来看,本次发行券商类承销商投标踊跃,共计投标215.8亿元,为发行规模的170%,这表明地方债的投资、配置价值正日益得到证券公司及其客户的认可。(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