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海南省启动“百企帮百村”行动 推动精准扶贫提质增效

2017-09-12 14:11:42 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9月12日消息(记者吴媚苗)9月11日下午,海南省“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提质增效行动启动仪式在海南省政府会展楼举行。海南省副省长何西庆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5家民营企业与贫困村签订了结对帮扶及共建协议,3名企业家代表、2名村党支部书记作了发言,并对8家扶贫龙头企业代表进行了授牌。

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西庆在会议上指出,民营企业是充满活力的市场主体,广泛动员包括民营企业在内的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扶贫开发,是我国扶贫开发事业的成功经验,是中国特色扶贫开发道路的重要特征,对加快扶贫开发进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民营企业参与扶贫开发不仅可以给贫困地区带来资金、技术等先进生产要素,更重要的是使贫困群众接受先进理念和实用技术,打破传统观念的束缚和封闭状态,提高自我发展意识和能力。民营企业开展扶贫济困活动,改变了扶贫开发靠政府投入的单一模式,拓宽了扶贫资金投入渠道和领域,丰富了扶贫开发模式,能够有力推动扶贫开发体制机制创新,为贫困地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何西庆同时强调,截至目前,全省还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8163户288604人,200个贫困村亟待脱贫出列,包括计划2017年脱贫出列的117个贫困村。这些贫困村和贫困人口基础条件较差、贫困程度较深,脱贫的难度大、成本高,容易返贫。要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任务艰巨、时间紧迫,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需要广大民营企业的积极参与。

据了解,目前海南省共有144对结对村企签订结对帮扶协议,民营企业将以村企共建为平台,发挥民营企业资本、管理、技术、人才、市场等优势和作用,对贫困村、贫困户开展精准帮扶。

去年以来,海南全省有816家民营企业参与“百企帮百村”行动,其中530多家企业投入资金5.4亿元,实施项目891个,捐赠3015万元,帮助了293个贫困村2.2万户贫困户,为海南省脱贫攻坚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此次“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提质增效行动中,海南省共组织了105家民营企业(商会、协会)与115个贫困村签订结对帮扶及共建协议。

根据今年《海南省“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提质增效行动实施方案》,帮扶对象聚焦在海南省仍未脱贫的200个建档立卡贫困村、6.9万贫困户,重点对计划2017年脱贫出列的117个贫困村和帮扶力量薄弱的76个贫困村进行结对帮扶。民营企业通过实施产业帮扶、就业帮扶、商贸帮扶、智力帮扶、捐赠帮扶等多种帮扶形式和方法,将自身优势与贫困地区的土地、生态、劳动力等特色资源有机结合起来,带动贫困县、贫困村发展一批特色优势产业,支持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依靠自己的双手辛勤耕耘,实现早日脱贫。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