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2017亚洲影视文化论坛”在青岛正式开幕

2017-09-08 16:30: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朱文达)9月8日,由人民日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青岛文创影视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青岛丝路寰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青岛全球财富中心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大学影视戏剧研究中心、青岛森淼实业有限公司、青岛环湾国际酒业有限公司、青岛灏桥方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青岛翰洺影业有限公司协办的“2017亚洲影视文化论坛”在青岛市隆重开幕。

亚洲影视文化论坛以“一带一路”文化传播为背景,以产业发展为核心,旨在积极推进中国与亚洲各国在文化交流、文化传播、文化贸易等方面的互融互通,以带动亚洲地区影视相关产业的蓬勃发展。本次论坛将邀请国内外影视领域资深人士就行业热门话题和最新趋势展开讨论。

“2017亚洲影视文化论坛”设置了影视专题学术研讨、赫拉国际电影周发布会、项目发布会、版权交易会以及影视项目孵化会五大板块,并围绕市场现状、产业格局、国际合作等层面进行探析,聚焦亚洲各国电影产业发展现状,深入全面地研究亚洲影视行业的未来前景。在“影视专题研讨”板块,专家们对体现国家形象建构的“主流电影大片”展开研讨,如何在当代影视作品中更好地传播中国精神,展现具有时代特性的主流价值观,主流电影又如何与商业电影渐进融合,实现海内外票房口碑双赢的思考与探索成为讨论话题。多位资深电影人对本国影视作品“走出去”时机遇与挑战的问题各抒己见,并深入探究影视IP的全产业链孵化变革出路,进而思考在未来区域合作中华语电影的新格局与再创新的路径。“赫拉国际电影周全球发布会”与“影视项目发布会”于9月9日举行,将对翰洺影业有限公司影视项目《睁眼入眠》与《读心师》等进行公开发布,公益电影《被遗忘的天使》也将在本次论坛上全面启动。版权交易会和项目孵化会也同时进行。

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各国共同发展,须大力加强文明之间的交流互鉴。不同国家或地区的文化,由于不同的历史、地理而各具特色,“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让多种文化主体交融碰撞,对沿线国家利益的分享、文化的交流有着深远的影响。“一带一路”是一种倡议,是一种愿景,也是促进国家和地区文化交流、深化多边文化产业合作、促进全球影视文化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希望之路。亚洲沿线国家均有着深厚丰富的影视文化历史,影视既是大众文化生活的重要部分,也是国际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秉承交融互鉴、创新发展的理念,本次论坛邀请国际知名电影人、专家智库齐聚青岛,共同针对亚洲影视文化发展进行讨论。后续,论坛将以合作为契机,陆续开展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深化多边文化产业合作,探讨文化交流与合作方式,为促进全球影视文化行业的可持续性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