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国务院审改办谈简政放权:“放管服”三管齐下

2017-09-08 16:15: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8日电 在今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国务院审改办负责人吴知论表示,这一轮简政放权是“放管服”三管齐下,格外强调在放的同时要有一定的监管手段,确保不至于出现大的乱子。

有记者提问,这一轮简政放权中取消了52项国务院部门的行政审批事项,同时再取消22项中央指定地方实施行政许可审批的事项,请问这一轮的简政放权跟以往相比有什么样的突破?这一轮的审改工作存在着哪些难点?

吴知论回应称,这四年来审改工作都差不多,要说跟以往的不同,这次不仅仅是强调放,更强调在放的同时还要管起来,更要优化服务,就是“放管服”三管齐下。不仅仅是把妨碍企业经营公民就业的束缚放掉,放了以后,市场又不能乱,还要管起来,要放管结合,同时,政府还要提供优质服务,强调三者并重。特别是近几年格外强调,在放的同时,要有一定的监管手段,确保不至于出现大的乱子。

吴知论解读审改工作难点称,主要是政府怎么管的问题。过去习惯于事先审批,审批肯定是有用,但对它的作用有一些夸大或者迷信。如果不要这些审批,用别的办法去管,政府一来不习惯,二来没有经验,三来没有经过考验。要用新的管理办法来取代旧的管理办法还是难,旧的管理办法,政府已经认识比较充分了,但是好的新的管理办法怎么用起来,这是一个比较困难的事情。所以,相当多的事项,政府在审核的时候比较为难,感觉不踏实。

吴知论具体举例说明,“三新”食品即新的食品原料、新的食品添加剂、新的食品相关产品,原来是卫生部门审批,现在考虑不用审批,因为传统的材料、传统的工艺不太容易出事,经过多年的检验了。卫生部门制定了一个新的管理办法,但是专家评估认为不可靠。实际上,相关部门很愿意取消审批,但真正用什么好办法来管,还是比较难。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