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观察>>

世行报告:太平洋岛国需搭上中国旅游发展“顺风车”

2017-09-07 16:52:55 新华社

新华社悉尼9月7日电 阿皮亚消息:世界银行7日在萨摩亚首都阿皮亚发布报告说,搭上中国旅游发展“顺风车”是太平洋岛国未来20多年经济平稳增长的最重要途径。

第48届太平洋岛国论坛领导人会议5日至8日在阿皮亚举行。世行在会议期间发布的这份名为《太平洋可能性》的报告说,马尔代夫、塞舌尔等岛国在和中国建立紧密关系后,已成功依靠旅游业带动当地经济发展。中国中等收入阶层人数仍在迅速增长,这一群体将推动太平洋岛国旅游业发展。

报告作者、世行经济学家基姆·爱德华兹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马尔代夫通过市场推广和开通直飞航线成功吸引了中国游客。自2010年以来,中国一直是马尔代夫最大的游客来源国。

但报告也指出,对多数太平洋岛国来说,要抓住中国旅游发展的机遇依然存在挑战:首先,太平洋岛国普遍人口有限,难以发展劳动密集型的服务业;其次,建设旅游景区基础设施资金不足;再次,从中国到太平洋岛国直航航班有限。

世行建议,相关国家应通过开通更多连接中国的直航航线,为中国游客提供个性化服务,与中国旅行社建立合作关系以及简化中国游客签证手续等,吸引更多中国游客。

太平洋岛国主要分布在南太平洋。除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少数国家以外,多数太平洋岛国经济欠发达。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