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超华科技实控人抛增持计划 立案调查将影响定增进度

2017-09-07 10:25:09 财信网

超华科技(002288)因涉嫌信披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随后股价“一字”跌停。昨日午间,公司实控人携众高管抛出增持计划,使股价止跌回升。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在一个多月前公布了8.83亿元的定增计划,因被立案调查,此次增发将遭遇法律障碍。这已是近一年时间内,公司第二次增发失败。

增持计划使股价翻红

超华科技昨日午间公告透露,公司实际控制人梁健锋、副董事长梁宏、财务总监王旭东、董秘范卓、副总裁梁伟在未来1个月内,通过二级市场增持累计不超过400万股。

在增持计划公布前一日,公司发公告称,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被立案调查消息发出后,5日开盘,超华科技股价一字跌停。6日开盘价为6.51元/股,较前一日又下跌6.6%。午间增持公告发布后,公司股价翻红,最终以7.11元/股收盘。

对于本次增持目的,公司表示,主要系目前在电子基材行业回暖的市场行情下,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及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拟实施本次增持计划。

调查将影响定增进度

值得注意的是,超华科技7月1日-12日停牌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186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83亿元,所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年产8000吨高精度电子铜箔工程(二期)、年产600万张高端芯板项目和年产700万平方米FCCL项目。

根据法律规定,被立案调查期间不能搞增发。上海明伦律师事务所王智斌律师说:“根据法律规定,被立案调查期间,上市公司无法再定向发行股份,超华科技的定向增发将遭遇法律障碍。”

律师的说法也得到公司的证实。大众证券报“大众维权易”栏目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立案调查将影响非公开发行的进度,公司将暂缓向证监会报送材料。”

一年时间内,公司两次增发失败,公司去年10月刚刚终止过一次定增重组。超华科技原计划以发行股份加现金的方式,募集12.4亿元用于收购深圳市贝尔信智能系统有限公司 (下称 “贝尔信”)80%的股权。此前,公司已收购了贝尔信20%股权。最终,公司因有关各方就交易方案及相关核心条款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决定终止收购贝尔信。

律师还提醒投资者,虽然目前还不知道超华股份涉嫌哪方面的信披违规,根据以往类似案例,一旦证监会对公司做出处罚,在2017年9月4日前买入的投资者,有机会通过诉讼获得赔偿。符合条件的投资者,可通过本报微信公众号“大众证券报”,或将姓名和电话发至邮箱 dzzqwqe@126.com报名参与索赔。待证监会调查结果出来后,我们将根据情况组织投资者维权。(维权电话:025-84686896、84686862)

业绩变脸曾遭问询

超华科技去年在对2016年业绩预测时,预计2016年净利润519.68万元至1,299.21万元。但是,到了2016年2月份进行了修正,业绩由盈利转为亏损,来了个大变脸,预计亏损5500万元至6500万元。最终,年报显示,2016年净利润亏损7248.75万元,同比下降338.35%。值得注意的是,超华科技当年营业收入却未出现大幅下滑,2016年公司实现10.35亿元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19%,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可观,同比增长486.33%。

此次财务异动遭到深交所问询,公司在6月20日的回复函中表示,报告期内引起净利润同比下降的原因是主营业务毛利下降以及资产减值损失。

在以往信披违规案件中,因业绩变脸被处罚也是有先例的。在大众维权易以往征集的案例中,山东墨龙业绩由预赢转巨亏,被证监会处以顶格罚款,现正面临投资者集体诉讼要求公司赔偿损失。

记者 许立婷  大众证券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