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辽宁省研究部署下一步国家海洋督察配合工作

2017-09-06 15:56:12 辽宁日报

  9月4日,省政府召开国家海洋督察推进工作会议,通报了前一阶段国家海洋督察配合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国家海洋督察配合工作。沿海六市政府分管副市长和省工作协调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工作协调组通报了国家海洋督察资料报送、信访举报件办理及信息宣传报道情况。会议强调,沿海各市、各有关部门要贯彻国家海洋督察组的要求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落实“海洋督察各方面工作都要更加到位”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把自觉接受、主动配合国家海洋督察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地做好海洋督察工作。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协调。各市政府要就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部署召开政府常务会议。各市主要领导要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并及时提出解决办法;分管领导要及时召开交办信访件办公会等专题会议,要强化责任落实,总协调人要履职尽责;各市协调组要加强工作协调,重点做好信访件办理、资料调阅、信息宣传等推进工作;对待督察组的函询、谈话、核查等事项要态度认真,做到实事求是,有问必答。

  认真细致做好交办转交件办理工作。对各类交办件,要在第一时间落实到承办单位和具体承办人,减少中间环节,提高办事效率,确保按时反馈结果。各级政府分管领导要阅批交办件。对信访案件,要积极稳妥、履行程序、依法依规,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一时还无法解决的问题,要做好解释说明。

  健全完善协调工作制度。各类海洋督察资料要登记造册、建立档案,准确掌握各项工作进展情况。要办好工作简报,对有关海洋督察工作动态、主要做法、整改情况等,要及时报送。实行值班制度,协调人要通信畅通,确保及时接收、处理督察事项。

  加大舆论宣传工作力度。各地要按照督察组做好新闻报道的要求,充分利用党报、电视台和政府网站,加大信息报道量,对海洋督察全程进行报道。对督察组转办的群众举报件,要按有关程序向社会公开,以案说法,促进整改。要高度关注社会舆情,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和群众期待,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全面做好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要制定好服务保障工作方案,做好办公环境、办公车辆等后勤保障工作。要加强信访接待工作,制定应急预案,妥善应对突发事件,确保下沉督察顺利进行。(记者 李江天)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