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投资>>

七大机构联名倡议:中国对外投资应注重环境风险

2017-09-06 15:48: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5日电 (记者 魏晞)七大机构5日在北京联名倡议:中国参与对外投资的金融机构和企业应注重环境风险管理。

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中国投资协会、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中国信托业协会、环境保护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七大机构当天共同发布《中国对外投资环境风险管理倡议》,建言中国参与对外投资的金融机构和企业要充分了解项目所在地的环境法规、标准和相关的环境风险,特别要高度重视采矿、火电、基建、钢铁、水泥、建材、化工、纺织印染等项目可能带来的环境影响。

这一倡议是为了鼓励和引导中国金融机构和企业在对外投资过程中强化环境风险管理,遵循责任投资原则,将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理念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中国央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G20绿色金融研究小组共同主席马骏主持倡议发布仪式并表示,金融是经济发展的血液。去年中国七部委发布的《关于构建绿色金融体系的指导意见》当中提出,要推动提升对外投资绿色水平,鼓励和支持中国金融机构、非金融企业和中国参与的多边开发性机构在“一带一路”和其他对外投资项目中加强环境风险管理。这些内容在此次发布的倡议中都有所体现。

中国投资协会绿色发展中心主任张青林代表各发起方发布十二点倡议。其中包括:参与对外投资的金融机构和企业应充分了解项目所在地的环境法规、标准和相关的环境风险;应充分了解项目所属行业的环境法规和标准;应借鉴联合国责任投资原则,在投资决策和项目实施过程中充分考虑环境、社会、治理因素,建立健全管理环境风险的内部流程和机制等。(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