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IFA展:海尔全球首款0结霜冷柜释放中国品牌实力

2017-09-05 16:27: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德国时间9月1日,2017德国国际电子消费品及家电展览会(简称IFA)在柏林开幕。其中,海尔展区面积近1900㎡,是参展的中国家电企业中展馆面积最大的。海尔、GE Appliances、Fisher & Paykel、卡萨帝四大品牌首次集体在欧洲市场亮相,其全产品阵容吸引了诸多参展者的视线。

展会现场,来自不同国度的参展者正驻足在海尔风冷无霜冷柜展区,讨论着全球第一款0结霜冷柜带来的“真无霜”冷冻保鲜方案。这款产品是全球唯一搭载全风冷无霜技术的冷柜产品,在填补行业技术空白的同时,也释放出了中国品牌的自主创新与研发实力。

海尔冷柜实现“真无霜” 属历史首次

“真无霜”3个字在欧美客商对海尔风冷无霜冷柜的点评中出镜率颇高。有客商表示,虽然欧洲一向是高精尖产品的聚集地,但在当前的欧洲市场,还从来没有一款能够真正实现0结霜的产品,这款产品的出现不仅颠覆了他对冷柜保鲜科技的认知,而且也刷新了他对中国品牌的认知:“全世界200多个冷柜品牌都做不到的事情,海尔冷柜做到了。”同时,站在经销商的立场上,他断言“冷冻力大、0结霜的冷柜在欧洲将很有市场”。

这位客商的评价道出这样一个事实:当前,欧洲乃至全球用户对真正无霜制冷设备有着刚性需求,这是因为冷柜结霜与否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保鲜效果的优劣。正是这种需求驱动了近年来主打“无霜”概念的冷柜产品的兴起。然而,在实际使用中不少用户发现,虽然这些产品都有标榜无霜,但是根本无法实现真正的0结霜。一直到2015年,海尔冷柜首次实现了减霜70%的革新,给整个行业带来了破解结霜难题的曙光。经过持续交互研发,2017年,海尔冷柜创新地将风冷无霜技术应用到冷柜之中,研发推出了行业唯一风冷无霜冷柜,用“真无霜”技术终结了冷柜结霜历史。

而目前市场上的产品大都在“标榜无霜”,可是这种标榜模式的目的是市场和销售,产品仍采用传统直冷制冷方式,在食物堆码式储存的同时,空气水分既不流动也无法排除,在低温环境中必然产生霜冻,而且食物还会粘连在一起,根本无法提供无霜解决方案。而海尔冷柜是唯一真正以用户需求为导向,依靠技术升级提升产品性能,从而首次在卧式冷柜领域内打造了全球首款真正0结霜产品。

据了解,海尔风冷无霜冷柜采用首创立体射流送风技术,通过离心风机、流体力学风道,实现顶部送风、底部吸风,箱内冷气自循环可带走柜内多余水分;此外,该冷柜还首次通过原创科技与空间分区设计,实现了顶部双层食品筐和下部蓄冷隔断,在食材精准分储的同时保障冷气流通,双管齐下终结了水分无法排出造成的结霜现象。同时,IFA展现场,海尔首创的风循环冷柜也吸引了不少客商的关注,这款产品是全球首个实现柜内“有风”的冷柜,可为三文鱼、鲍鱼等高端食材提供专属存储保鲜方案。

全球布局供需结构 获用户口碑与市场双赢

海尔风冷无霜冷柜与海尔风循环冷柜等自主创新产品的诞生,体现了互联网时代下家电企业供需两端发力的互促共进作用。一方面海尔冷柜以全球各本土市场的差异化需求,倒逼产业技术层面的供给升级,另一方面以世界顶级研发资源的全球化布局为创新供给,持续带动全球用户的需求扩展。基于此,海尔冷柜以本土化产品为支撑,精准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在全世界收获用户口碑和市场的双赢。

在欧洲,为满足不同家庭的需求,海尔冷柜推出卧式、立式不同种类的创新产品,达到欧洲A+++最高能效等级,2016年以14%的全年份额增幅,成为欧洲市场增长最显著的冷柜品牌。在非洲,海尔凭借“100小时不化冻”冷柜,解决了6.2亿非洲民众因电力供应不足带来的冰块保存难题,并在尼日利亚实现了连续11年份额第1。此外,海尔冷柜还成功入驻哈佛医学院、参与第三极大科考等国内外科研机构和项目。

不仅如此,据世界权威市场调查机构欧睿国际发布的2016年全球家电市场调研数据显示,海尔冷柜凭借21.5%的品牌份额连续6年蝉联全球第一,是第二名的近3倍。在这些现象与数据的背后,折射出中国制造在世界范围内正在越变越强,并且彻底改变了中国制造在全球制造行业中不被信任的情况。

在全球用户眼中,海尔冷柜正在成为领导世界冷柜行业科技创新趋势的“领航者”,而从行业维度来看,海尔冷柜正在为全球家电企业的发展提供一个从无到有、后来居上的学习样板。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