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服务浙江产业发展和质量提升的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署

2017-09-05 10:23:15 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9月4日消息(记者陈瑜艳)9月4日,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与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签署了《关于服务浙江产业发展和质量提升的战略合作备忘录》。

据介绍,本次战略合作重点领域聚焦于“一带一路”、“国家自贸区”建设等重大战略实施、加快培育壮大新动能和传统产业改造提升。

根据备忘录,将在杭州筹建国家工业机器人产业计量测试中心,提供工业机器人从设计、制造到使用全生命周期的精准测试技术支撑,保障浙江省工业机器人行动计划实施和工业机器人产业健康发展,并在舟山建立大宗商品计量技术平台,为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成为国际大宗商品贸易自由化先导区提供计量保障。

同时,在现有电能表OIML授权实验室基础上,在流量、测力等领域拓展OIML授权实验室范围,开展OIML证书制度推广、认证检验、培训咨询等工作,完善仪器仪表国际计量测试服务体系,推动“浙江制造”走向国际。

双方还将合作开展磁性材料、纳米材料关键量值计量技术研究与应用,提升浙江省新材料自主创新水平,助推宁波等“中国制造 2025示范城市”建设;破解大型炼化企业在线能源资源和环境监测计量难题,服务舟山绿色石化大项目建设;在纺织、皮革、造纸等传统产业进行“互联网+能源计量”关键技术攻关,开展能源计量示范和成果推广应用,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提质增效;在东海春晓油田建立高压天然气实流计量检定站,为浙江省天然气资源开发利用提供支撑;建立动态量、极大极小量以及电离辐射、海洋声学、智能电网、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等计量标准装置,提升生物化学、环境保护、食品安全、精准医疗等标准物质供给能力,为浙江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强化民生领域计量监管夯实精准测量大数据基础。

据了解,下一步,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与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将按照双方战略合作总体框架,通过联合建立实验室、检测基地,合作组建研发团队,互派优秀人才学习锻炼,开展技术指导和帮扶,建设和共享计量智库等多种方式开展具体项目合作。双方还将通过建立合作领导小组、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建立项目管理制度和联席会议制度等构建合作工作机制,确保合作各项目标任务能够扎实推进,真正落地。

作为双方战略合作框架下首批合作项目,在今天的签署仪式上,杭州市质检院和舟山市质检院分别与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就工业机器人和大宗商品计量测试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