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天津水务部门多措并举全力保障中心城区水环境质量

2017-09-04 10:10:13 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9月3日消息(记者陈庆滨)记者从天津市水务局获悉,第十三届全运会正在紧张进行当中,为服务全运会皮划艇等水上项目,全力保障全运会期间中心城区水环境质量,天津市水务部门综合施策多措并举,持续改善河道水质,积极营造津城优美水环境。

针对汛期高温造成部分景观河道藻类繁殖的情况,天津市水务部门采取“一河一策”治理方式,通过安装增氧机、布设生态浮床、曝气船搅动及人工打捞等一系列措施,综合施策,有效抑制藻类繁殖,截至目前已经累计在市区重点河段安装曝气设备450台,布设生态浮床9000多平方米,出动曝气船130艘,河道管理部门不间断开展治理作业,全力保障河道水质和景观效果。

自年初以来,天津持续向海河实施生态补水,逐步改善海河及中心城区二级河道水质。从8月中旬开始,天津市水务部门利用主汛期结束的有利时机,加大生态补水流量,同时调度海河闸、海河口泵站向下游排放高藻水体,对中心城区主要河道进行水体置换,有效改善水质。同时中心城区所有循环泵站全部开启,在陈台子河、复兴河、南运河架设3处临时泵,增大循环流量,改善中心城区一二级河道水体流动性,同时利用工程措施分段抬高外环河水位,增加外环河水体流动能力,提升水环境整体水平。

截至目前,中心城区水环境状况总体良好,无藻类聚集现象。由于当前仍处于汛期,天津市水务部门在持续开展水环境治理的同时,还将密切关注降雨及上游来水情况,及时采取循环调度措施,在确保中心城区行洪排沥通畅的前提下,全力保障景观河道水位,积极营造优美水景观。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