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中越跨境旅游合作渐入佳境 广西防城港游客量劲增

2017-09-02 08:24: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防城港9月1日电 (记者 林浩)“随着中越跨境游产品丰富和规范,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到防城港旅游,今年8月,我们公司接待的游客数量翻了一倍多,超过3000人,特别在东兴市,酒店一房难求,有的地方房价翻了三倍。”广西防城港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范志华1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在范志华看来,通关达边基础设施日臻完善、口岸通关效率日益提高、跨境自驾游等具有吸引力产品的推出,是今年游客爆发式增长的主因,同时,中越边民互市贸易带来的大量美味廉价的海鲜也吸引大批游客专程到来。

  作为中国首批6个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验试点城市之一,与越南陆海相连的防城港市正把推进跨境边境旅游开放作为改革重点之一,游客数量屡创历史新高。

  中新社记者1日在防城港东兴边境旅游办证大厅看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有序地排队填表,办理出境证件,准备前往越南芒街开展跨国之旅。来自湖南的游客毛光成告诉记者,只要凭身份证,一小时不到就能办完手续出国,感受异域风情,他对此行充满期待。

  东兴市旅游局副局长张真胜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边关风情、民族特色、东盟元素是东兴最为吸引人的地方,自边境旅游异地办证业务全面恢复以来,东兴相继开发了“两国四地”(中国广西桂林-东兴-越南广宁芒街-下龙)黄金跨国旅游线路,创新启动跨境自驾游,并推出边境游网上预约办证等便民举措,今年上半年,经东兴口岸出境旅游团队2.26万个,跨境旅游人数超过36.79万人次,同比增长17.8%。

  防城港还加快发展邮轮经济,开发海上跨国旅游产品。9月1日,经过4天3夜的首航,载着900多名游客的豪华邮轮“中华泰山”号回到防城港,这条全新打造的跨境海上旅游航线途径越南岘港、下龙湾,被誉为“最美海上东南亚之旅”。

  防城港市旅发委主任陆健文告诉记者,上述航线是防城港努力打造的跨境旅游核心产品之一,中远期将延伸到柬埔寨、泰国等东盟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港口,形成“一线带八国”的环形东南亚旅游圈,对促进中越两国乃至中国与东南亚地区的文化交流和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我们已经编制了《防城港市跨境旅游合作区建设实施方案》《防城港市边境旅游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中国东兴-越南芒街跨境旅游合作区合作规划》通过专家评审;国门景区、东盟民族文化村等重大旅游项目建设全面加快,未来,游客来防城港将拥有更丰富的体验。”陆健文说。

  依托边民互市贸易中心,防城港市也在积极发展跨境电子商务,建设边贸旅游融合发展的国际旅游名城。目前当地在东兴口岸设立进境免税店,在北投游客集散中心设立边民互市贸易免税购物中心,并通过八找网、两国e城等多个跨境电商平台,探索建设“互市+边民+全网营销”进口模式,以及“边境+互市申报+货物出境”出口模式。

  “预计今年国庆期间的游客数量会比去年增加50%左右,现在,我们正抓紧培训导游、翻译等人才,为游客高峰的到来做准备。”东兴市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会长唐国咏说。(完)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