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大连市召开全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座谈会

2017-09-01 16:39: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国家食药监总局官网获悉,2017年8月15日,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总结了2017年上半年全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分析了形势,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西岗区、沙河口区、甘井子区、金普新区、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分别围绕新闻宣传、行政审批、食物中毒应急处置和稽查办案、智慧化监管、网络订餐管理做了会议交流或书面交流,各区市县市场监管局就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中的问题与建议座谈交流。

会议指出,2017年上半年,全系统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一是稳步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建设。构建食品安全追溯、检验检测、监督监管“三个体系”,推进“十大支撑工程”和“十大重点项目”建设。二是扎实推进日常监管和监督抽检工作。开展风险分级监管工作;完成食品监督抽检9792批次、不合格201批次;药品有因抽检954批次,不合格116批次。三是严惩重处违法违规行为。食品药品违法案件立案610起,罚没款277.405万元。四是扎实推进药械保化市场秩序规范。开展重点易制毒化学品、“两票制”等专项检查,联合公安和工商部门开展保健食品违法宣传会议营销专项整治工作。五是切实推进监管水平提升。食药基层监管机构规范化建设累计申报验收率达到88.55%(超过75%的省定标准)。六是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开展“减证便民”、清查审批和认证暨行政收费等专项工作自查自纠,整治营商环境专项走访12家监管企业。

会议要求,下半年全系统着重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有序推进食品药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二是加强责任落实,坚持不懈地抓好安全风险管控,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重大食品药品安全问题的底线。三是加强规范提升,坚持不懈地抓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坚持开展“双月”督导考核工作。以解决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问题为抓手,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创建美誉度。四是加强规范建设,坚持不懈地抓好营商环境建设。推进务实高效的政务环境建设和“四品一械”风险分级监管。五是加强严格管理,坚持不懈地抓好队伍能力和作风建设。将廉洁从政各项纪律要求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到位,做清正廉洁的表率。

各区市县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处级以上领导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