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武汉铁路局暑运发送旅客3304万人次 同比增长逾一成

2017-09-01 15:08: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8月31日电 (孟立 张琦 徐金波)武汉铁路局31日发布消息称,为期62天的铁路暑运当天顺利结束。暑运期间,该局共发送旅客3304万人次,同比增加338万人次,增长11.3%。其中武昌、汉口、武汉三大车站发送1415万人次,同比增加195万人次,增长16%。

今年暑运自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武汉铁路局结合今年7月1日新的运行图,实行暑期列车运行图,统筹安排客货运输能力,高铁、客运专线全部实行客流高峰运行图,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增开至恩施、广州、宜昌等地共计95列客车提升运能,确保学生、探亲访友、旅游观光等旅客顺利出行。

同时,根据暑期游客出行需求,武汉铁路局开行汉口~吉首Y359/360次、汉口~月山Y310/7次、武昌~福州Y188/187次等53列旅游专列,旅客乘坐旅游专列可抵达全国大多数旅游城市、景区。8月6日,武汉铁路局开行首趟至新疆博州的“鄂博号”援疆旅游专列。专列往返行驶里程9800公里,790名游客在14天时间内,沿途游览莫高窟、月牙泉、鸣沙山、吐鲁番、天山天池、喀纳斯、博州阿拉山口边境口岸、赛里木湖等国内著名的自然和人文景区、景点。

今年暑运期间,武汉铁路局客流主要以各大中专院校学生,及以家庭为单位旅游观光、休假疗养、探亲访友的旅客为主。为给旅客带来更好的出行体验,武汉站在东西两个进站口各设置了16台“人脸识别”进站系统,并在两个进站口各安排5个人工检票口,取代了东西进站口原来的12个人工检票通道,旅客检票进站最快只需2秒钟。汉口站针对中转换乘旅客较多的实际,在二楼候车厅东回廊处设置中转换乘区,为旅客准时、快速进站乘车和中转换乘提供了便利。

为给集中出行的学生旅客返校提供便利,武汉铁路局在加开列车提升运力的同时,各客运站在增开学生票售、取票窗口及自动取票机的基础上,增设了新生售票专窗。鉴于刚入学新生携带行李较多并,客流密集的车站服务台提供“爱心服务卡”,方便送行人员进出车站。武昌、汉口等站还加强与教育主管部门、大中专院校的联系,开辟学生出站专用通道,方便携带行李的学生旅客直达驻站的“学校迎新点”。

武汉铁路局提示,武汉当前正处在高校开学高峰期,铁路客流高峰仍将持续一段时间,预计9月上旬才会逐渐回落。(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