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甬台直航八周年 宁波海关护航“空中廊道”

2017-09-01 15:04: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宁波8月31日电(记者 李佳赟 通讯员 陈佳浩)8月31日上午8点30分,宁波机场海关完成了对MU2009次航班的监管,海关关员在航班结关单上敲上了海关放行章,航班离境飞往目的地——台北。这看似平常的一天,其实是甬台直航(宁波简称“甬”)的八周年纪念日。

2009年8月31日,随着宁波直飞台湾的航线开通,甬台空中直航正式拉开帷幕,来往甬台的旅客不必再经由香港等地转机,一道“空中走廊”横架甬台,为两岸交流注入了新活力。

直航后,从宁波栎社国际机场到达台北桃园机场的飞行时间,由原来的4小时缩短到了1.5小时。甬台直航也由原来东方航空公司执飞台北桃园1条航线,发展到现在东方航空公司、台湾立荣、华信航空公司3家航空公司共同经营台北桃园、高雄、台中等主要航线,航班也由每周往返14架次增长至36架次。

截至今年8月30日,八年间宁波机场海关共计监管甬台航班13230架次,进出境旅客176.3万人次。

随着直航航班次数不断“刷新”,甬台间经济、文化交流也日益频繁。

八年来,甬台跨境电商对接洽谈会、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推介、海峡两岸互联网产业发展论坛等大型活动陆续在宁波展开。而甬台直航从一开始以台资企业的商务活动及台胞、台属的探亲访友为主,到如今商务游、购物游、家庭游频频,形成了“全面开花”的状态。

如今,在宁波栎社国际机场上空,一架架往来于两岸的飞机架起便捷“空中桥梁”,这一繁忙热络的景象,离不开宁波机场海关的精心护力。

为保障甬台间各类交流活动顺利进行,宁波机场海关开启了绿色通道,采用集中申报、集中验放等措施,为参加甬台文化交流的人员提供便捷通关服务;为了更好地与年纪较大的台湾旅客交流,宁波机场海关还对现场关员进行简单的闽南语培训;针对春节、清明、中秋等重要节假日的客流特点,宁波机场海关还提前制定通关监管方案和应急预案,开辟专用通道,方便旅客进出……

宁波机场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为方便两岸往来,宁波机场海关切实加强与地方旅游部门、文化部门及台办的沟通,并为从事直航航班的业务人员提供海关法规和作业流程的培训和咨询服务,打造甬台直航“快速通关”模式,为两岸直航架设空中“桥中桥”。(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