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一天11家公司公告减持 部分股东清仓套现离场

2017-09-01 09:59:45 证券日报

一天11家公司公告减持

部分股东清仓套现离场

■本报记者 谢 岚

随着A股回暖上市公司再现减持潮。据不完全统计,昨日晚间,至少有11家上市公司公告减持相关事项。

从公告看,部分上市公司披露的为已减持情况。如朗玛信息公告称,股东靳国文从7月17日-8月30日合计减持100万股;金达威公告称,另一家上市公司中牧股份累计减持了61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1%,减持均价14.47元;爱尔眼科则表示,截至公告日,公司董事及副总经理韩忠、副总经理王丽华已分别减持42万、7万股公司股份,已完成本轮减持计划。

另一部分上市公司则预告了未来的减持计划。如新文化公告称,公司股东及董事兼副总经理盛文蕾女士(持有公司7.08%的股份)计划在公告披露之日起六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703万股(占总股本比例1.31%)。

丹邦科技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深圳丹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拟自公告之日起三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191.6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4%)。

凤形股份则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苏州嘉岳九鼎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计划在公告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17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

值得关注的是,部分上市公司股东选择了彻底清仓离场。据顺发恒业公告,公司股东通联资本自7月5日至8月30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和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6961.9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86%。本次减持后,通联资本将不再持有公司股份。按照公告,通联股份分别以4.15元的均价减持了2401.92万股,以3.84元的均价减持了4560万股,也就是本轮减持其累计套现了约2.75亿元。

此外,日前也有不少上市公司披露了股东拟清仓减持股份的计划,这也意味着未来这一现象不会少见。如中国汽研8月17日曾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通用咨询,未来6个月内拟以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减持其所持有的全部公司股份644.3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67%。

兆易创新日前亦公告,公司持股8.8%的股东北京启迪中海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拟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协议转让等方式,减持不超总股本8.8%的股份,即1783.5万股。股份来源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前持有的股份以及转增股份。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