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用人单位莫名被封号 BOSS直聘:同属猎头行业

2017-08-31 10:39:15 信网

信网8月30日讯 BOSS直聘算得上是近几年发展不错的招聘平台,也有越来越多的企业通过BOSS直聘招聘中高端人才。可上周五,王女士在使用公司账号登录BOSS直聘时,却突然发现公司的账号莫名被封。BOSS直聘向信网表示,王女士所在的公司因被“牛人”投诉,所以账号被封,而被投诉的原因是该公司从事的行业与BOSS直聘相同,“根据我们的规定,同行业的公司是不允许在BOSS直聘上发布招聘信息的”。

公司账号被BOSS直聘封掉

王女士是青岛一家科技咨询服务公司的人事专员,因为发展需要,公司要招聘一位中高端的专业人才,便在BOSS直聘上发布招聘信息。“上周五,登录BOSS直聘联系求职者,发现账号被封了,要不是我提前保存了对方的简历,这周的面试就要耽误了。”王女士告诉信网,BOSS直聘只说公司被“牛人”多次举报,但举报的原因却不得而知。

“我们公司都是正规招聘,从来没有违法违规的行为,就算被举报,也得跟我们说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王女士说,被封号后自己多次尝试与BOSS直聘联系,但联系方式只有邮件这一种途径,不仅效率低,而且也说不清楚情况。

同属猎头行业

8月29日上午,BOSS直聘的客服人员告诉信网,公司账号被封的确与举报有关:“如果公司在招聘过程中发布虚假消息或者有收费行为,就会被‘牛人’也就是求职者举报,我们会根据举报数量来判断这家公司是否真的存在违规问题,是否要被封号。”

说起王女士所在的公司,客服人员查询后却表示,这家公司并不是因为在招聘过程中有违规行为被举报,而是因所属行业与BOSS直聘相同才被封号。

“根据求职者的举报,该公司的工作人员在招聘过程中,主动向求职者介绍说公司从事的也是猎头行业,根据BOSS直聘的规定,是不允许同行业公司在平台发布招聘信息的。”

客服人员介绍,在企业申请入驻BOSS直聘时,公司会核实该企业的经营资质,但不会调查其从事的行业,所以在有“牛人”举报时,BOSS直聘就会封掉这家公司的账号。

律师:建议双方协商解决

对于这种情况,有律师认为,BOSS直聘提供的是信息发布平台,有权直接禁止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信息发布在平台上,但如果发布的信息是与BOSS直聘的规定相违背,就应该提前告知对方,也有义务对撤销信息的情况做出解释。“如果王女士所在的公司能够证明BOSS直聘封号的行为给公司带来了直接损失,可以要求BOSS直聘赔偿。不过从现在的情况看,双方在沟通上存在误会,建议还是以协商的方式来解决矛盾。” 信网全媒体首席记者 于晓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