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中国每年知识产权纠纷案高达13万件 九成靠调解完成

2017-08-29 17:22: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珠海8月29日电 (邓媛雯 印兴)2017中国知识产权横琴论坛29日在珠海举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主任陈宏兵当天接受采访时透露,中国每年知识产权纠纷案高达13万件,其中九成靠调解完成。

本次论坛由中国知识产权报社、横琴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和横琴国际知识产权保护联盟联合主办。围绕“知识产权运营与金融创新”为主题,旨在提升创新主体的知识产权意识,推动中国知识产权运营体系建设。

“中国法院每年收到的涉及知识产权的民事案件多达13万件,据我研究,这类知识产权案件的90%都是都是通过对当事双方调解来解决。”陈宏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因为争议解决的目的是为了快速、有效率实现知识产权产品的价值,而不是为了打官司而打官司。

陈宏兵认为,珠海横琴有自贸区先行先试制度创新优势,有粤港澳大湾区的优势,希望能成为中国从知识产权大国向知识产权强国转变的重要的战略支点。

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贺化表示,中国知识产权局初步形成了“平台+机构+资本+产业”四位一体的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近五年来全国专利质押融资总额达到2057亿元人民币,年均增长33%。

珠海市市长李泽中在出席论坛时指出,珠海知识产权工作发展势头良好,2016年全市专利申请量突破1.8万件,发明专利申请量、授权量增速位列珠三角第一。(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