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徐之伟在甘肃会宁实地考察产业扶贫

2017-08-29 17:16: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日前,隆力奇董事长徐之伟在会宁县人民政府、杭州天龙集团董事长卞继州的邀请下,跋山涉水,风尘仆仆赶往甘肃省会宁县八里湾,实地考察当地亚麻种植基地。

2012年6月,杭州天龙集团与会宁县人民政府签订了“共建亚麻籽产业研究院,做大做强会宁亚麻籽产业”的战略合作协议。2014年3月,双方就亚麻研究院建设、亚麻种植基地等事项达成了初步合作投资意向,签订了投资建设会宁·天龙亚麻研究院的框架协议,以独特的浙商理念和会宁的地缘环境、文化历史打造中国亚麻第一品牌,并斥资在甘肃会宁建造了30万亩的亚麻种植基地。 

会宁县有着“中国亚麻籽之乡”之称,麻中亚麻油ω-3脂肪酸含量高达56.8%,是大脑发育和智力发育的关键物质。其亚麻产业起步于上世纪80年代末,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初步形成收购、加工、储备、销售、餐饮服务“五位一体”的经营格局,生产的亚麻油产品深受省内外广大消费者的青睐。目前全县有规模以上亚麻企业7家,各类油料作坊100多家,初步形成了产销加一体化运行的产业体系。2012年,会宁县亚麻籽、亚麻油销售额超过2亿元,成为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支柱产业。

会宁县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之一,贫困人口8.7万,贫困面广,贫困程度深,脱贫任务艰巨。2002年被列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2011年被列为六盘山连片特困地区扶贫开发重点县。会宁县人民政府各级领导坚持“脱贫攻坚揽全局、产业覆盖增收入、党建引领奔小康”的工作思路,白天下乡开展调研工作,晚上开会讨论研究脱贫策略,全面细化工作内容,层层落实工作责任,不断扩大亚麻种植面积,全力推动亚麻产业在当地的推广和覆盖,使亚麻产业成为带动全县贫困户脱贫增收、发展生态旅游,推动“脱贫攻坚”过程中的重要支柱。

拥有58万人口的会宁县从1977年恢复高考制度至2012年,共考取博士1000多人、硕士5000多人、学士10000多人,各类大中专院校5万多人。会宁有33个乡镇,平均每个乡镇出了30多位博士、150多位硕士和300多位学士。

国泰才能民安,国强才能民富。会宁是中国工农红军第一、二、四方面军于1936年10月会师的地方,1996年,国务院将会宁红军会师旧址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7年,中宣部将会宁红军会师旧址列为全国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之一。隆力奇董事长徐之伟、天龙集团董事长卞继州在会宁县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会宁纪念馆,通过听讲和亲眼目睹一些模拟的战争场景,参观红军会师纪念塔、红军会师革命文物陈列馆、红军会师将帅碑林等纪念建筑群,大家深知革命果实来之不易,历史不容忘记,无数革命先烈浴血奋战、九死一生,用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和平和稳定。重温革命历史,缅甸革命先烈,发扬艰苦朴素精神,隆力奇会牢记发展使命,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秋雨绵绵润万物,政企融合壮产业。隆力奇董事长徐之伟表示,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也是企业的责任和使命。以产业扶贫支持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共同推动亚麻大健康产业的发展,是实现会宁当地脱贫致富的关键举措。我国产业扶贫起源于20世纪80年代,经过多年的扶贫开发实践探索,已经形成了多产业、长链条、多路径的产业化扶贫态势。会宁县亚麻种植面积达15万亩,利用亚麻优势,当地政府可以申请国家政策、资源,推动100万亩亚麻产业种植,隆力奇与当地政府进行优势项目合作探讨,希望以市场经济为导向,以科技为支撑,以农产品为原料,通过开发当地的内生性资源,结合开发式扶贫的政策,培育农业建设产业化,发展具有地方特色的支柱产业,通过拳头产品带动基地建设,以基地建设联系千家万户,并以会宁为核心,整合、集聚、优化全国亚麻产业资源和发展要素,打造“会宁亚麻籽”第一品牌,提高会宁亚麻籽在全国的地位和影响力,带动当地经济快速发展,促进革命老区会宁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从整体上实现农民自我发展和脱贫致富。

隆力奇发展31年来,始终把社会责任摆在首位,主动承担扶贫济困工作,在文化、体育、赈灾、教育、公益活动等领域已累计捐款超过5亿元。成立“中华慈善总会·隆力奇扶贫基金”,将依托援助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等多种方式帮助贫困群众,以产业为依托,促进就业帮扶;扶贫先扶智,大力开展智力扶贫,物质帮扶与精神帮扶两手抓。隆力奇将慈善公益作为发展新动能,有效地推动了企业自身更好更快的发展。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